怀孕腰疼怎么回事 怀孕腰疼这样做

  怀孕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在怀孕期间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会令孕妇产生不适的感觉。怀孕的时候腰疼是为什么呢?小编给大家讲讲怀孕腰疼怎么回事孕妇腰疼怎么办以及孕妇吃什么补钙

  怀孕腰疼怎么回事

  1、孕期体内激素变化

  怀孕后体内激素变化会让孕妇出现许多妊娠反应,腰疼就是其中之一。怀孕后体内激素改变,使骨盆韧带松弛,以适应胎儿生长及日后分娩的需要,这样腰部韧带、筋膜也会松弛,弹力减低,容易劳损而引起腰痛。

  2、胎盘、羊水增多,腰椎负重过大

  这是让孕妇腰痛的主要原因之一,怀孕后胎儿及附属的胎盘、羊水等一天天增大增多,增加了腰椎前方的负担。为了保持平衡,孕妇站立时腰背肌必须用力收缩,使骨盆前倾,形成特有的挺腰姿势,腰背肌持续收缩,无法放松休息,时间久了会因疲劳引起腰痛。

  3、运动量减少

  怀孕后,孕妇的运动量大大减少,有的孕妇甚至长时间躺坐,运动不足也会造成人的基础体力下降,从而引起孕妇腰疼。

  4、补钙不足

  妊娠期间,胎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等营养物质,如果这些营养物质摄入不足,很容易造成孕妇骨质软化脱钙,也会引起腰痛。

  孕妇腰疼怎么办

  1、在孕妇腹部扎根带子或专用怀孕腰带,用以支撑孕妇腰部,从而缓解疼痛。

  2、保持正确姿势,正确的站立姿势是两腿微分,后背伸直,挺胸,收下颌。如果姿势正确,大肚子也不会很显眼。

  3、适当进行运动,选择适合的孕妇体操或游泳,根据个人情况锻炼。可以增强体力。

  4、不要睡太软的床,太软容易使腰部下陷,引发或加重腰痛。

  5、站起、坐下不要过快,好手上要有扶着的助力物体。

  6、要选择比较舒服的鞋子,不穿高跟鞋,鞋跟保持在3~4cm左右。

  7、可以吃一些缓解孕妇腰疼的食物:如主要是富含蛋白质、钙质、维生素B类、维生素C和D的食物。  

孕妇吃什么补钙 孕妇腰疼怎么办 怀孕腰疼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