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脚肿是什么原因 孕妇脚肿需要注意这些

  孕妈自怀孕期间会出脚肿的情况,导致无法长时间的行走,只能躺在床上,这样对身体包括宝宝都是不好的,生活上也带来了不便。孕妇脚肿是什么原因?扭伤脚肿了怎么消肿?孕妇脚肿怎么办?我们来了解一下!

  孕妇脚肿是什么原因

  1、妊娠后,从6周开始血容量就逐渐增加,34 周达到高峰,并在这个水平上一直维持到产后两周才恢复到孕前水平。血容量可比非孕期增加40% 左右,所以血容量增加后,组织间液也会增加。

  2、血液增加时,会导致血浆的增加比血球等的增加要多。所以,血浆白蛋白的相对浓度也比非孕期时要低。而血浆白蛋白是维持血浆渗透压的主要成分。孕期血浆渗透压要比非孕期低。这样就使血流中的水分容易渗透到组织间液中,从而造成下肢水肿。

  3、妊娠后子宫增大,使骨盆内压力增高,从而使下肢静脉血流受到影响。这也是下肢浮肿的重要原因之一。孕期浮肿如果休息或睡眠后见轻,是属于生理性的,不必担心。

  扭伤脚肿了怎么消肿

  1、伤后踝关节内侧或外侧有明显的压痛,内、外踝有明显肿胀,局部有皮下淤斑,踝关节活动受限,行走困难。

  2、踝关节扭伤的现场处理。伤后立刻给予冷敷,加压包扎,抬高患肢,固定休息,外敷新伤药。

  3、24小时内先冷敷或冰敷。将碎冰和凉水装在水袋中,敷在受伤部位,大概敷二十分钟左右,隔四个小时再敷一次。以利于血管收缩,减轻出血,起到消肿止痛的作用;

  4、24小时后可每日热敷。可以用热毛巾局部热敷,亦可用活血的中药包煮过后敷于患处,以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减轻水肿。

孕妇脚肿怎么办 孕妇脚肿是什么原因 扭伤脚肿了怎么消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