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肿的原因 脚肿吃它可以缓解

  好好的突然发现自己的脚肿了,就要多注意了。脚肿的原因很多,不是特殊的人群如果脚肿了,可能是疾病症状。那么请问脚肿的原因是什么?脚肿怎么办呢?脚肿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脚肿的原因

  1、糖尿病

  糖尿病初期的并发症并不明显,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与得不到及时控制,便会导致并发症越来越多。长期患有糖尿病,血液粘度也会增高,继而引起一些血管的炎症现象,如当人体站立时下肢的血管并不能正常的收缩,继而会发生水肿、淤血,甚至皮肤溃烂现象。

  另外,糖尿病也属于肾脏疾病的一种,肾脏发生病变,人体的大量蛋白质从尿液中排出,血液渗透压也发生改变,肾的水液代谢功能出现障碍,同样会出现水肿。

  2、蛋白质缺乏引起

  蛋白质缺乏所导致的水肿现象常发生在食物匮乏的年代,但是今天不少人会因为偏食、节食,甚至完全的素食主义者,而发生蛋白质缺乏的水肿现象。蛋白质缺乏也就意味着血液中蛋白质减少,继而导致血液的渗透压发生改变,过多的水分便会透过血管进入血管外组织中,继而发生水肿现象。

  3、静脉曲张

  小腿静脉曲张常常会导致下肢血液回流不畅通而发生水肿现象,静脉曲张容易发生局部的疼痛、硬结等。

  4、痛风

  痛风主要与人体的嘌呤代谢、尿素酸盐排泄异常有关,当痛风发作时常常导致关节疼痛,尤其是下肢的膝关节、踝关节、大脚趾等部位,容易发生红肿、充血、

  疼痛等现象。

  5、肾病引起

  因为人体中肾单位多,而工作的肾单位只需1/10,其他的肾单位为轮休状态。所以慢性肾病并不容易被及时发现。

  慢性肾病的发展会导致体内的水液代谢异常,尤其是下肢更容易聚集体液,从而导致水肿现象的发生,如脚部水肿、腿部水肿等。

  6、风湿病

  风湿病容易伤害人体的骨骼、关节、肌肉、血管等组织,常常导致关节尤其是下肢关节,出现水肿、疼痛现象,尤其是在受到冷刺激之后。

  脚肿怎么办

脚肿吃什么好 脚肿怎么办 脚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