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脚肿怎么办 3种方法有效缓解脚肿

  糖尿病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有的糖尿病患者会有脚肿的现象发生,那你知道糖尿病脚肿的时候该怎么办吗?为什么糖尿病的患者会有脚肿的现象发生呢,平时糖尿病患者吃哪些食物能够消除水肿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脚肿怎么办

  1、控制血糖

  对于糖尿病患者要想控制和治疗脚肿首先应该做好的就是控制血糖,保证血糖的正常和稳定。对于血糖的控制包括饮食治疗、口服降糖药和应用胰岛素。糖尿病肾病治疗原则当出现氮质血症时,要根据血糖及时调整胰岛素和口服降糖药的剂量和种类。

  2、体育锻炼

  运动和饮食控制、药物治疗同样重要。适量的体育锻炼可以降低体重,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即单位量的胰岛素可以降低更多的血糖)。

  心、脑系统疾病患者或严重微血管病变者,根据情况安排运动。因此糖尿病人锻炼是不可缺少的方法。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强调的是运动对于生命健康的重要意义。据可续研究新发现,运动对于危害生命的大敌——糖尿病,有明显的预防效果。

  3、胰岛素治疗

  1型糖尿病患者,由于自身胰岛β细胞功能受损,胰岛素分泌绝对不足,在发病时就需要胰岛素治疗,而且需终生胰岛素替代治疗以维持生命和生活。约占糖尿病总人数5%。

  2 型糖尿病患者在生活方式和口服降糖药联合治疗的基础上,如果血糖仍然未达到控制目标,即可开始口服药物和胰岛素的联合治疗。一般经过较大剂量多种口服药物联合治疗后 HbA1c仍大于 7.0%时,就可以考虑启动胰岛素治疗。

  4、清理创面

  如果患者除了脚肿之外还发生了较为严重的足部溃疡,需要在清创的基础上使用糖疽康之类的良药辅助治疗。

  糖尿病脚肿是怎么回事

  1、肾脏病变导致大量蛋白质从尿中排出,血浆渗透压随之降低,使体内水分集聚而出现水肿;

  2、另一方面,肾脏受损也可影响体内水分的排出,水分滞留于体内而出现水肿。高血糖致肾小动脉玻璃样变、肾小球硬化、肾小球间的系膜区扩增,引起肾小球滤过率下降,血浆蛋白低下,肾脏代谢紊乱,造成水钠潴留,也会形成水肿。

  3、同时糖尿病患者由于长期受到高血糖的影响,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弹性下降,血管容易形成血栓,并集结成斑块,而造成下肢血管闭塞、支端神经损伤,进而导致患者发生糖尿病脚肿。

  4、受糖尿病患者下肢血液循环障碍的影响,通常由脚肿,发展到下肢水肿,同时,也有患者常伴有颜面部浮肿及眼睑浮肿。

糖尿病患者水肿吃什么好 糖尿病脚肿怎么办 糖尿病脚肿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