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糖尿病人能喝吗 罗汉果竟有这神奇功效

  罗汉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果实,它被称为是“神仙果”,由于它本身的功效与作用对于我们人体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受到我们大家的欢迎。那么,罗汉果糖尿病人能喝吗?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罗汉果糖尿病人能喝吗

  能喝。罗汉果中的糖甙含量丰富,有降血糖的作用,而且这种甜味素为三萜类化合物,属于非糖成分,而对于血糖是没有影响的,再者,罗汉果虽然泡起来口味甜,但是热量非常低,所以罗汉果泡水可以辅助治疗糖尿病和肥胖症,是糖尿病人和高血糖人群的理想甜味饮品。

  糖尿病人喝罗汉果的好处

  减少胰岛素使用量

  罗汉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丰富,能改善糖代谢,帮助控制血糖,糖尿病人的膳食中纤维比例增加了,可以使胰岛素用量逐渐减少,甚至可以完全停用。

  清肺止咳

  罗汉果还具有极好的清肺止咳功效,糖尿病患者如果伴随燥热伤肺,胃燥津伤证,适量的饮用罗汉果泡水,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治效果。

  提高免疫力

  糖尿病患者免疫力较低,到了天气干燥的时候,经常容易有口干咽燥,皮肤干燥等不适症状出现,而且还容易出现肺炎,急慢性支气管炎,扁桃体发炎等并发症,用罗汉果泡水喝,不但可以润肺止咳,还不影响血糖,而且罗汉果提取物还能帮助提高免疫力,是糖尿病患者秋冬季理想的保健饮品选择。

  防治糖尿病并发症

  罗汉果提取物对糖尿病人群的甘油三酯,血清胆固醇的异常升高可以起到防治作用,能防止糖尿病导致的脂类代谢紊乱,从而防治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

  1、降血糖

  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罗汉果含有丰富的糖甙,这种糖甙的甜度是蔗糖甜度的300倍,具有降血糖作用,可以用来辅助治疗糖尿病。

  2、抗衰老

  罗汉果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维生素C,有抗衰老的作用。中医认为罗汉果能益寿延年,现代医学也认为,罗汉果对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3、防治坏血病、抗癌作用

  因为罗汉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因而食用它可以防治坏血病、癌症。研究发现,微量元素硒对癌细胞具有选择性杀伤和抑制作用,对正常肝细胞却没有明显影响。显然,补硒可成为人们预防癌症的有效措施。人体内存储硒的能力很弱,因此需要经常食用含硒较高的食品才能获得足够的硒。

  4、美容养颜

  罗汉果具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与作用,因而罗汉果可以用于美容,制作成罗汉果糙米粥食用更是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罗汉果怎么泡水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 罗汉果糖尿病人能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