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妊娠纹 这些去除方法孕妈必看(2)

  当女性怀孕超过三个月后,增大的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胎儿的不断生长,腹部不断膨胀,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出现过度伸张,孕周增加,皮下的很多胶原纤维终被“拉断”。

  到妊娠6个月后,腹部隆起迅速,这时皮肤弹性纤维逐渐出现断裂,妊娠纹也变得更加清晰。

  其实,妊娠纹的生长也因人而异,根据孕妇体质的不同,妊娠纹开始生长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但一般来说,孕妇会在怀孕5~6个月的时候开始看到妊娠纹,通常出现在大腿和肚子的位置。

  因为孕妇皮肤弹性不同,有的孕妇会在孕晚期甚至是产前一个月才出现妊娠纹,也有的孕妇甚至整个孕期都没有长妊娠纹,这都属于正常现象。

  怎样去除妊娠纹

  孕妈妈如果在孕中后期出现的妊娠纹也不要过于担心,一般来说在生产过后的一段时间它的颜色就会慢慢的变淡,还能积极地采取一些方法来实现大限度的淡化。以下的三个方法对去除妊娠纹会有所帮助。

  1、产后保养

  生产后3-6个月

  建议产妇可以在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例如:抬腿运动),以消除水肿。

  生产后6个月或断奶后

  妈妈此时应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猪蹄、羊蹄等,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草莓、蔬菜等,还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B6的牛奶及其制品。平时还应该坚持对肌肤进行护理和按摩,保证充足的睡眠,让皮肤恢复弹性,缓解妊娠纹。

  2、医学美容淡化

  在现在美容行业发展迅速的今天,对于消除妊娠纹已经有了很成熟的技术,在产后如果妊娠纹特别明显的女性可以通过医学美容来淡化,或减少妊娠纹的外观或范围。

  在早期呈现紫红色的时候,用脉冲光或染料雷射照射,可加速紫红纹路的消退,增加胶原蛋白的生成,减轻妊娠纹的严重度;雷射微磨皮手术,可以改善疤痕组织;果酸换肤可以改善表皮层的色泽及厚度,也能使妊娠纹看起来不明显。

  3、美容院皮肤护理

  现在有不少美容院也推出了祛妊娠纹的服务项目,去美容院进行皮肤护理时,美容师会使用专业的去妊娠纹产品加上专业的按摩手法来祛除妊娠纹。

  总结:妊娠纹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长,有些人就完全没有妊娠纹的烦恼。但是对于那些长了妊娠纹的朋友们来说,进一步的加强护理才是重要的。及时妊娠纹没有有效的控制住,也请不要担心,随着时间慢慢过去,纹路也会慢慢的淡化掉的。

如何改善妊娠纹 妊娠纹什么时候长 怎样去除妊娠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