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不能喝啤酒 这些食物都要避开

  啤酒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喝,因为它的口感相比其他的酒来说要清淡一些,而且酒精度数也不是很高,对身体的影响小一些,所以一直很受欢迎。但是如果正处在哺乳期,能不能喝啤酒呢?爱喝啤酒的朋友们,一起来看文章找答案吧!

  哺乳期能不能喝啤酒

  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是不可以喝啤酒的,因为喝啤酒是会影响到乳汁的,会通过乳汁进入到宝宝的体内,是没有什么好处的。

  啤酒是以大麦等为原料酿制而成的,中医认为大麦芽具有回乳作用,用大麦酿制成的啤酒会抑制乳汁的分泌,所以,哺乳期妇女饮啤酒就会影响母乳哺婴;再则,而且啤酒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酒精,通过哺乳进入婴儿体内,影响婴儿的大脑发育。

  哺乳期饮食禁忌

  1、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食物哺乳期妈妈尽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刺激性食物容易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少量的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2、腌制的肉、鱼

  成人每天食盐量为4.5~9克,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设。

  3、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

  油炸食物跟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一般都很美味,爱吃的妈妈们常常会抵挡不了这个诱惑。但是哺乳期的时候人的消化能力往往会比较差,如果吃得太多了对身体恢复不利,一定要少吃。

  4、麦乳精

  因为麦乳精中的麦芽会抑制乳腺分泌乳汁,使乳汁减少,对宝宝健康不利。

  5、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

  韭菜和麦芽水这些食物是用来回奶的,所以如果你打算继续喂奶就不能吃,否则奶水会受到影响,到时候想要补救都来不及了。

  6、冷饭

  冷饭不要吃,因为中医认为冷饭会导致淤血滞留,哺乳期的妈妈多数身体还处于一个恢复的阶段,如果这个时候吃冷饭很可能会造成肚子疼等问题,吃东西的时候如果有点凉记得微波炉转两分钟。

哺乳期能不能喝啤酒 哺乳期要注意什么 哺乳期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