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这些禁忌不要犯

  坐月子是我们国家特有的一种习惯,在产妇生了孩子之后的一个月时间就要在家里坐月子,达到恢复体力的作用。坐月子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里面的规矩非常多,你知道坐月子要注意哪些事项吗?还不知道的话就一起往下看!

  坐月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不吃过咸食物不饮酒

  产妇在生了孩子之后一般体内还会有很多的水分残留,所以这个时间排水肿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吃了过多的盐就无法把多余的水分排出,造成身材臃肿,活动不便。

  而且婴儿喝的乳汁当中也会有比较多的盐分,对于宝宝的发育也是不利的。所以建议产妇要吃的稍微清淡一些,腌制的东西虽然很香,月子里还是不吃为好。

  不饮酒相信不需要解释了,酒精对于人体可以说是危害极大,产妇饮酒同样影响到身体的恢复以及乳汁分泌,所以千万不要喝酒。

  多吃蔬菜、水果和海藻类

  很多错误的常识是产后身体虚弱,要进行温补,生冷寒凉都要忌,这种产后不吃水果蔬菜的习惯一定要改正。

  新鲜的水果蔬菜中富含大量人体所需的矿物质、维生素、果胶及膳食纤维,海藻类还能及时补充体内碘的需求。

  合理进食水果蔬菜可以及时提供产后妈妈身体恢复所需的营养,还能增加食欲,促进乳汁分泌,这些与新妈妈和宝宝都是一举多得的。

  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

  钙对于哺乳期的妈妈的必不可少的,哺乳期妈妈体内含钙不足会直接导致宝宝体内钙含量缺失。

  这样不仅会影响宝宝正常的成长发育,还会影响宝宝的生活作息,缺钙宝宝易出汗,晚上也不易睡眠。

  所以哺乳期的妈妈要特别注意补充体内钙的含量,多吃含钙食物,保证乳汁的分泌量和质量。

  饮食要富含蛋白质

  月子里要比平时多吃一些蛋白质,尤其是优质动物蛋白质,如鸡、鱼、瘦肉、动物肝等;也可适量饮用牛奶、豆类。

  但不可过量摄取,不然会加重肝肾负担,还易造成肥胖,反而对身体不利,一般每天摄入90-95克蛋白质即可。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坐月子的禁忌 坐月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