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的作用 孕妇可以吃木瓜吗(2)

  4、凉拌青木瓜丝

  青木瓜刨粗丝,红甜椒切粗丝,四季豆洗净拍破切小段,香菜洗净切末,腰果稍微拍破,辣椒切末,将除了腰果以外全部酱料拌在一起,用双手抓拌片刻,让酱料入味,后再加入腰果拌匀即可。

  5、姜汁木瓜撞奶

  木瓜洗净,去襄,取出部分瓜肉。洗净姜,去皮,磨姜汁,倒进木瓜中。在脱脂奶中加入适量的糖,置于炉火上加热。加热至快要沸腾的状态(留意煲边的脱脂奶开始出现气泡),熄火。搅拌已加热的牛奶,用温度计测量温度,待下降至80度左右,将姜汁加入木瓜内, 快速的将牛奶倒入木瓜中,静置约一分钟,放进木瓜肉,待数分钟至脱脂奶完全凝固。

  孕妇可以吃木瓜吗

  1、从中医方面来说,木瓜性质寒凉,在怀孕的时候吃木瓜,会导致寒气在体内淤积,从而激起子宫收缩,引发流产。

  2、木瓜本身对牙齿和骨骼就有不利影响,而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牙龈也是很容易出血的,再吃木瓜的话,只会加重口腔问题,也不利于骨骼的健康。

  3、木瓜中的番木瓜碱,对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孕妈妈们在食用后,会产生腹部的不适感;并且,番木瓜碱还对孕妈妈的平滑肌和骨骼肌产生麻痹作用。

  4、木瓜中的番木瓜碱,还带有一定的毒性,一些孕妈妈吃了还有可能引发过敏反应。

  5、孕妈妈吃木瓜,其中的番木瓜碱会通过胎盘,对宝宝的神经系统造成不利影响。

  总结:木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酶等,而且木瓜的吃法有很多,不过孕妇是不可以吃木瓜的,而且危害很大,严重的可能引起流产,对母体和胎儿都有影响,所以不建议吃。

孕妇可以吃木瓜吗 木瓜的作用 木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