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哪些水果 多吃这些有好处

  坐月子的时候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禁忌,因为产妇的身体比较虚弱,所以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有些人说坐月子的时候不能吃水果,显然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坐月子可以吃哪些水果?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坐月子可以吃哪些水果

  榴连

  榴莲一直被人称作是水果之王,它的营养可想而知。产后吃榴莲可以帮助加强身体血液循环,达到滋补的功效,特别是虚寒的产妇很适合吃。

  不过榴莲的热量很高,而且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记得一次不要吃的太多。如果可以的话,记得搭配山竹一起吃,这样就不容易上火了。

  苹果

  苹果味甘凉,性温,主要为碳水化物。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可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癞皮病,使皮肤润滑、光泽。

  其粘胶和细纤维能吸附并消除细菌和毒素,能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

  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有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此外苹果中含大量钾盐,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盐结合并排出体外,故低钾及摄盐过多者食用苹果是有益的。

  木瓜

  味甘性平。木瓜的功效很多,降压、解毒、消肿驱虫,帮助乳汁分泌,让胸部更丰满、消脂减肥等。 木瓜的营养成分主要有糖类、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B、 C、钙、钾、铁等,产于我国南方。

  我国自古就有用木瓜来催乳的传统。木瓜中含有一种木瓜素,有高度分解蛋白质的能力,鱼肉、蛋品等食物在极短时间内便可被它分解成人体很容易吸收的养分,直接刺激母体乳腺的分泌。同时,木瓜自身的营养成分较高,故又称木瓜为乳瓜。

  有些研究认为木瓜对于帮助降低体内的脂肪有一定的作用,而产后的妈妈往往都会有减肥的需求,所以说吃一些木瓜是很适合的。

  橄榄

  味甘,略酸涩,性平。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之效。孕妇及哺乳期妈妈常食橄榄,可使宝宝更聪明。

  葡萄

  味甘酸,性平。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铁量较高,所以可补血。制成葡萄干干后,铁占比例更大,可当作补铁食品,常食可消除困倦乏力、形体消瘦等症状,是健体延年的佳品品。妇女产后失血过多,可以葡萄作为补血圣品。

坐月子可以吃哪些水果 坐月子怎么吃 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