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

  一般来说,孕妇在生完孩子之后,要在家休养大概一个月时间,这就是做月子。在这期间主要是恢复身体,在饮食上要格外注意。那么,坐月子吃什么好呢?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呢?坐月子要注意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坐月子吃什么好

  1、橄榄

  橄榄味甘,略酸涩,性平。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之效。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常食橄榄,可使宝宝更聪明。

  2、菠萝

  菠萝味甘酸,性平,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泻、利尿的功效。富含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有益于产妇产后恢复。

  3、榴连

  榴连味甘性热,盛产于东南亚,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因其性热,能壮阳助火,对促进体温、加强血液循环有良好的作用。产后虚寒,不妨以此为补品。

  4、苹果

  苹果味甘、性平微凉。不仅有抗癌功效,还可促进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苹果有生津、解暑、开胃的功效,含有丰富纤维素,可促进消化和肠壁蠕动,减少便秘。

  5、奇异果

  奇异果又称弥猴桃,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术后恢复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用热水烫温。每日一个为宜。

  6、葡萄

  葡萄味甘酸,性平。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铁量较高,所以可补血。制成葡萄干干后,铁占比例更大,可当作补铁食品,常食可消除困倦乏力、形体消瘦等症状,是健体延年的佳品。

  妇女产后失血过多,可以葡萄作为补血圣品。

  7、龙眼

  龙眼又称桂圆,味甘性温,益心脾、补气血、安精神,是名贵的补品。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