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分娩是什么 居然能带来这些好处

  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出现了无痛分娩的技术,这项技术在国外发达国家已经应用了多年,但是在我国还不太普及。很多人对于无痛分娩还是不太了解,不明白具体是什么意思。无痛分娩是什么?有什么好处呢?一起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无痛分娩是什么

  无痛临产是一项技术。更切当的说法是临产镇痛。无痛临产能很大程度上减轻产妇的苦楚,但要彻底无痛是很难做到的,由于天然临产需要有力的宫缩,多少还会有点疼的。无痛临产药物阵痛首要通过打无痛临产针来进行。

  很多准妈妈担心无痛分娩针会对胎儿有影响,其实是不会的。实施无痛分娩的麻醉药物只有剖宫产麻醉药物的1/10,甚至更少,当产妇选择剖宫产时很少会问医生麻醉药物对胎儿的影响。

  实行无痛分娩是以维护母亲和胎儿安全为高原则,其药物的浓度和剂量远远低于剖宫产手术麻醉的量,经由胎盘吸收的药物量微乎其微,对胎儿并无不良影响,也不会出现湿疹。

  无痛分娩的好处

  1、安全

  无痛分娩采用椎管内阻滞,医生在产妇的腰部硬膜外腔放置导管,镇痛泵中麻醉药的浓度相当于剖宫产的1/5~1/10,即淡淡的麻药,是很安全的。

  有非常详尽的研究证实,椎管内镇痛对产妇和胎儿是安全的。无痛分娩时用药剂量极低,只是剖宫产手术的1/5~1/10,因此进入母体血液、通过胎盘的机率微乎其微,对胎儿几乎也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当人体感到严重疼痛的时候,会释放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这种物质对产妇和胎儿都有不利的影响,新生儿的血液和氧气供应都可能受到影响。所以,无痛分娩还能减少胎儿缺氧的危险。

  2、方便

  无痛针在使用的时候并不是让人完全晕过去的全麻,只是在腰部的位置会有麻醉的作用,所以说产妇甚至还可以下床走动。

  而且给药的时候也可以自己进行操作,感觉到疼痛的感觉又明显了,就可以再自己给点药,这样是非常方便的,不需要麻烦医生和护士来做。

  3、药效持久

  大约在给药10分钟后,产妇就感觉不到宫缩的强烈阵痛了,能感觉到的疼痛就好似是来月经时轻微的腹痛。

  每一次给药大约可以持续作用一个多小时到两三个小时之间,药效过去了之后再次给药就可以了,可以反复的进行操作,直到孩子出生为止。

产后怎么催乳 无痛分娩是什么 无痛分娩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