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应该注意什么 坐月子可以这么吃

  坐月子是中国的说法,指的是产妇在生完孩子后,调理身体的那段时间,都说如果月子没有做好,那么之后身体会落下很多毛病,之后的身体会大补如前,所以我们在坐月子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呢,吃什么能够营养身体呢,一起看看看吧。

  坐月子应该注意什么

  1、在坐月子的期间,一定要限制夫妻的性生活,刚生完孩子的几天是不能有性生活的,之后性生活要节制,直至身体调养好,如果在身体未恢复之前没有节制性生活的话,是很容易造成感染的,严重会造成子宫阴道的出血。

  2、在生完孩子后的第三天之后,就可可以下床活动活动,但是不能活动时间太长,要注意休息,而且在坐月子的期间,营养要丰富,多吃一些营养的食物,补充身体,增强体质,使身体恢复的更快更好。

  3、在坐月子期间不能干体力劳动,可以做一些扫地之类的轻体力劳动,使身体不要劳累,而且坐月子的期间不能着凉,要注意保暖,洗头,洗澡是可以的,但是好不要勤洗,而且清洗的环境要温暖舒适。

  4、在月子期间的妈妈要特别的注意个人卫生,每天要用温水清洗阴部但是不能洗澡,要勤换内裤及护垫,避免细菌感染。

  5、妈妈们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宝的话在月子期间要注意奶水,合理的饮食,在奶水不足时喝鱼汤,骨头汤等,保证奶水的充足。

  坐月子吃什么好

  1、产后3-5天内,这个阶段产妇身体比较虚弱,多吃些补充气血的东西,比如鸡蛋、小米、面条、少量的红糖,这些看似清淡的东西实际对产妇的好处要大于那些很油腻的东西,一味地追求下奶而大量食用油腻的东西,会让产妇很不舒服。除此之外,为了防止腰痛可以吃一些动物的肾脏,为了尽快清除恶露可以吃一些动物的肝脏,不过这个要因人而异,毕竟油腻了一些。

  2、产后5-7天,这个阶段,一般的顺产产妇体质均有比较大的恢复,基本可以进食相对油腻的东西,而且她们本身也对这些东西有了较为明显的需求,这个时候可以适当放开一些,吃些鸡汤、鲫鱼汤、骨汤、蹄汤(猪、羊、牛等),这些汤富含蛋白质,易于被产妇吸收,且易于使乳房更好地进入哺乳状态。在一周左右的时候开始吃鸡蛋醪糟汤,以加快气血的补充,还可以放一些枸杞,每天都吃,效果会更好一些。剖宫产的产妇这个阶段继续维持上述第一个阶段的饮食。

  3、产后7-30天,这个阶段,可在保持之前两个阶段食谱的基础上,吃些油腻的东西了,但要注意寒凉、辛辣、刺激的东西除外。为了补充维生素和缓解便秘,可以吃一些水果,但一定要新鲜的,不要吃从冰箱里取出来的,建议吃苹果、橘子、香蕉,吃前用热水烫一会儿(切忌煮),对肠胃有好处。

产妇催乳的方法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应该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