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这些食物千万不能吃

  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如果不小心感冒的话,应该怎么办呢?而且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的抵抗力会有所下降,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尤其是在感冒的时候,而且孕妇要避免吃药,那么在孕期感冒后,可不可以吃中药呢?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1、及时的看病就医,孕妇的体质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不能乱吃药物,尤其是三个月之前,容易滑胎,所以好不要吃任何药物,更不要自己擅自服用药物,应该遵照医嘱,服用药物,是安全的。

  2、如果在怀孕感冒期间有喉咙发痒,喉咙发痛的现象,先不要着急服药,可以试着多喝一些水,或者吃一些食物来缓解症状,以免药物里面的成分对胎儿造成一定影响,所以先通过其他的方法,后如果还未好转,根据医嘱服药。

  3、注意多休息,在孕妇感冒后,身体会有些不适的症状,比如常见的感冒症状,头疼、头晕、恶心等,应该放下事情,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而且还要多注意个人的卫生,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还要保持良好的心境才有益于抵抗病毒。

  4、多喝水(多喝汤),补充感冒发烧时所散失的体液,帮助有毒物质排出。适当的服用维他命C,减缓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

  5、适当忌口,当喉咙痛时,少吃刺激辛辣、炒炸油煎的食物;咳嗽时,少吃橘子、橙子等柑橘类水果;肠胃不适时,不宜喝冰冷饮料,也少吃油腻的食物。

  孕妇感冒了能不能吃中药

  首先应当明白,无论中药、西药都是药。中药多为天然药物,来源于自然界中的动物、植物、矿物等,副作用较少;西药多为化学药物,主要是人工合成的,作用单一而强烈,因而副作用较多,这是相对而言。如果认为中药没有什么副作用就随便使用,是十分错误和有害的。目前,已有不少关于中药毒、副作用的报道,应该引起人们的重视。

  妇女在妊娠期间用药更应谨慎,主要是为了防止药物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一般来说,妊娠期间应尽量避免用药。感冒时,可适当休息,多喝开水,往往可以不治而愈。如果症状仍不改善,再用中药调治不迟。

孕妇感冒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感冒了能不能吃中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