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寒感冒症状 这些食物要谨慎食用

  现在已经是冬季了,这个季节是比较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风寒感冒是比较常见的,风寒感冒的症状是什么?很多人在出现风寒感冒的时候都会采用一些治疗的偏方,治疗风寒感冒的偏方有哪些?得了感冒饮食方面也要有一些禁忌,风寒感冒不能吃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风寒感冒症状

  大多是人会得风寒感冒都是因为吹风着凉了,还有加上因为身体疲劳的原因。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多注意休息,多补充水分,注重保暖,保证充足的睡眠。

  症状可见

  得了风寒感冒这个时候会出现恶寒重、无汗、发热轻、头痛身痛、咳嗽吐稀白痰、鼻塞流清涕、口不渴或渴喜热饮、苔薄白等等的情况。

  患者也会出现后脑强痛,就是有后脑袋疼痛出现,连带脖子转动不灵活。

  怕寒怕风,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盖大被子才觉得舒服点

  鼻涕是清涕,白色或稍微带点黄。如果鼻塞不流涕,喝点热开水,开始流清涕,这也属于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偏方

  白菜、大葱汤治感冒法

  方法:取大白菜一块(适量),大葱一根(如果是小葱就两根),葱白要求在6厘米以上为佳,生姜三片(厚度0.5厘米左右),大枣三枚。将以上材料洗净,白菜切片,大葱切段加入生姜片、大枣一起入砂锅,加入三碗水(大约500~800毫升),熬成一碗,加入少量红糖。晚上临睡前喝汤吃菜,症状轻者第二天即可好转。

  生姜红糖水治疗风寒感冒法

  生姜红糖水治疗风寒感冒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一般取生姜三片(厚度也是0.5厘米左右),红糖三勺,加水大约800毫升,熬煮5分钟以上,待温热趁热喝,取汗为宜,一般症状较轻者第二天即可好转。

  香菜根与葱白治疗风寒感冒法

  方法:取香菜根七条,葱白三段,加水三碗同煮至一碗,临睡前喝下,这个方子不能加红糖哦。

  独头蒜、红糖水治疗风寒感冒法

  方法:取独头蒜一头,红糖三勺,加水同煮(方法同上,都是三碗水煮成一碗水!),待温热临睡前喝下,一般症状较轻者第二天即可好转。

  如果找不到独头蒜也可以用普通的大蒜,不过可以把量加多点,这样可以弥补效果上的不足,因为独头蒜都是没有蒜薹的大蒜,可能不开花营养和药效会更高吧,所以在代用时可以用加大普通大蒜的量来弥补。

  风寒感冒不能吃什么

  风寒感冒不能吃油腻、辛辣、煎炸食物

风寒感冒不能吃什么 风寒感冒偏方 风寒感冒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