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寒感冒症状 这些食物要谨慎食用(2)

  油腻、辛辣、煎炸等食物都会容易上火,还会对风寒感冒时的胃部造成负担,风寒感冒时全身包括器官都会相对较弱,胃部的消化能力也会减弱,再吃这种油腻、辛辣、煎炸的食物,这些本来就难消化的食物,对胃部会造成极大的负担,而且这些食物里也不含有或者说极少量含有可以对风寒感冒有帮助的营养物质,因此要少吃。

  感冒后,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油少辣。白米粥、小米粥都比较清淡,具有发热散寒的功效,适宜多吃。吃饭时也要注意定时定量,不可暴饮暴食。另外,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能助消化,预防感冒。苹果、草莓、芒果、香蕉等水果都可以多吃。

  风寒感冒不能吃的肉类

  1.猪肉肥腻,助湿生痰,动风蕴湿;

  2.羊肉甘温助热,偏于温中暖下,且有敛邪之弊;

  3.狗肉亦性温热,容易助热生火,故为热证所忌;甲鱼甘润滋腻,有敛邪之弊;

  4.鸭肉性质偏凉、滋腻蜜滞,容易滑肠敛邪;

  5.蚌肉,又名河蚌,性质寒泄,有滋阴凉润之力,多食有碍表邪疏散。

  风寒感冒不能吃的水果

  

  味甘、微酸,性凉。能清热生津,润燥化痰,解酒毒。但不宜在风寒感冒期间生食,不少人误以为吃生梨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结果越吃,痰变更多、咳得更严重。因为生梨属寒凉性,寒性感冒患者当然会咳得更严重,要炖过后才可以祛除寒性。

  西瓜

  在风寒感冒初期,吃西瓜就相当于服用清理热的药物,会更加加重感冒的病毒性,或者延长治愈的时间。不过,当感冒加重出现了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时,在正常用药的同时,可吃些西瓜,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柑性凉,味甘酸。风寒感冒外邪未解者,当吃辛温散寒之物。柑酸凉,不利寒邪外解,故应忌食。清代食医王孟英早就指出:“柑,风寒为病忌之。”

  西红柿

  西红柿的性味偏寒,体质虚弱或已感冒的人必须慎用,但是可以做成西红柿鸡蛋汤来吃,煮熟的的西红柿会祛除寒性的。

  柿子

  柿子性寒,味甘涩,风寒感冒者宜吃辛温散寒食品,切忌寒凉之物。柿子大凉性涩,食之寒邪不易外去,故当忌食。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风寒感冒的症状,治疗的偏方和风寒感冒不能吃什么。相信大家现在对于风寒感冒也有了一些了解,如果我们在出现风寒感冒的时候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平时多注意休息。

风寒感冒不能吃什么 风寒感冒偏方 风寒感冒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