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症状 如何对感冒进行防治

  人这一生中,容易得的也是得的多的疾病就是感冒,引起感冒的原因有很多,稍不注意可能就感冒了,得了感冒后有哪些症状呢,我们平时都很不愿意吃药,非常的反感吃药,那有什么方法能够预防感冒,治疗感冒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感冒病因

  1、病毒引起

  大多数感冒是由病毒造成的,基本上有百分之七十到八十。主要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引起,这些病毒通过呼吸,或收的接触进入人体,患者再通过呼吸,咳嗽,打喷嚏传染他人,所以在外要做好防护措施。

  2、细菌感染

  细菌感染以溶血性链球菌为常见,感染后,扁桃体和眼部的红肿较为常见,主要通过飞沫传播,起病可急可缓,初发热不高,但是两三天后,体温上升,多为细菌感染。服用退热药,一般效果不太明显,全身症状改善不明显。

  3、外界诱发因素

  如果天气突然变冷,或者下雨,容易感冒,或者机体抵抗力变弱,过度疲劳时,机体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侵犯,在人体内迅速繁殖生长,从而引起感冒,年老体弱的更加容易感染,需要平时多休息,锻炼身体,增强机体的抵抗力。

  感冒症状

  典型症状:开始有鼻咽部干、痒、灼热感,继而出现喷嚏、鼻塞、鼻流清涕、流眼泪等症状。1-2天后可伴有咽痛、咳嗽、或有发热、头 痛、全身酸痛、食欲减退,或有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如无合并症,5-7天可痊愈。

  感冒一般是指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有时根据发病部位不同,也会分为以下几种。

  1、急性鼻炎

  典型症状:起病较急,初期有咽干、咽痒或烧灼感,发病同时或数小时后,可有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2-3d后变稠。可伴咽痛。一般无发热及全身症状,或仅有低热、不适、轻度畏寒和头痛。检查可见鼻腔粘膜充血、水肿、有分泌物,咽部轻度充血。

  2、病毒性咽炎、喉炎和支气管炎

  根据病毒对上、下呼吸道感染的解剖部位不同引起的炎症反应,临床可表现为咽炎、喉炎和支气管炎。

  病毒性咽炎:临床特征为咽部发痒和灼热感,疼痛不持久,也不突出。当有咽下疼痛时,常提示有链球菌感染。咳嗽少见。流感病毒和腺病毒感染时可有发热和乏力。体检咽部明显充血和水肿。颌下淋巴结肿大且触痛。

感冒病因 感冒症状 感冒的防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