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早期症状 它的传播途径要了解

  肝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肝脏类疾病,很多人的肝炎都是一些肝病演变的,肝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我们都知道大多数的肝炎都会进行传染,那么肝炎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在得了肝炎之后饮食要注意些,肝炎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肝炎的早期症状

  上面已经说了肝炎是多种因素导致出现的一种疾病,如病毒、寄生虫、细菌、化学毒物、酒精、药物和毒物等,因为一些因素侵害了肝脏,肝脏的功能受到损害,之后就会引起一系列身体或是肝脏不适的情况,以及肝功能指标的异常。

  但是有一点我们要知道,我们平时说的肝炎,大多时候都是指,因为甲型、乙型、丙型、丁型、戊型之类的病毒引发的病毒性肝炎,这只是“肝炎”家庭中一个重要的分支,但是上面说的不止是这几种病毒肝炎,而是说所有因素导致出现的肝炎。有时人体营养不良、劳累,甚至一个小小的感冒发烧,都有可能造成肝功能的一过性受损。

  一般患者在得了早期肝炎的时候症状不明显,所以就错过了很好的治疗时机。所以了解肝炎的早期症状是很有必要的,这也对于能及发现及早治疗肝炎有很大帮助,而且也能减少传播给家人及其他人的机会。

  肝炎的早期症状及表现,如:食欲减退,消化功能差,进食后腹胀,没有饥饿感;厌吃油腻食物,如果进食便会引起恶心、呕吐,活动后易感疲倦。

  1.出现食欲不振,不想吃饭,胃口不好;

  2.面色黯黑、黄褐无华、粗糙、唇色暗紫等;

  3.巩膜或皮肤黄染,或出现“三黄”症状;

  4.出现肝区隐痛、肝区肿大;

  5.出现蜘蛛痣和肝掌症状。

  肝炎已经已经严重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肝炎种类很多,不同的原因导致不同的肝炎。知道肝炎症状类型,对预防、诊断、治疗都有很大的帮助。

  肝炎的传播途径

  1、 乙型肝炎

  传染源—慢性患者和HbsAg携带者是乙型肝炎主要的传播源

  传播途径—血液传播是主要的传播方式。

  2、 丙型肝炎

  传播途径:血液传播(是HCV感染的主要方式)。

肝炎吃什么好 肝炎的传播途径 肝炎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