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肝炎的症状是什么 推荐5种食疗方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病毒性肝炎的具体意思,其实病毒性肝炎有五种类型,包括人们常听说的乙肝。那么,病毒性肝炎的症状是什么?病毒性肝炎传播途径?病毒性肝炎如何治疗?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病毒性肝炎的症状是什么

  1、食欲减退。勉强进食后,腹部饱胀感明显,以至还会恶心呕吐。

  2、疲劳无力。两腿有沉重感,总想睡觉,稍微活动就感到疲劳,身体日渐消瘦。

  3、性激素紊乱。男患者趋于女性化,女患者表现为月经不调、闭经、子宫功能性出血等。

  4、上腹部疼痛。以夜间为主的上腹疼痛明显,个别患者脾大,并伴有脾区疼痛。

  5、发热。一般为低热,下午比上午明显。有的人还可能伴有怕冷怕热、头晕头痛等感觉。

  6、出血。常为皮下出血、牙龈出血。鼻衄出血,严重者还会咯血、大便带血。

  7、出现肝掌。患者手掌上出现红色斑点、斑块,特别是手掌两侧及指根部更为明显。用手按压,红色即消失。

  8、出现蜘蛛痣。其形状如蜘蛛状的蜘蛛痣,分布于面部、颈部、手背、前胸等处。用铅笔按压其中心,可发现其消失。

  9、出现黄疸。先发生于巩膜,继而周身皮肤发黄,尿呈深黄色,外观如浓茶。大便色浅,如白陶土状。

  病毒性肝炎传播途径

  因为病毒性肝炎可以分为很多种,引起传播途径也是不知道的。不过一般的传播途径都是跟甲乙型病毒性肝炎的传播途径差不多的。

  1.经食物传播

  受粪便污染的海水产品等食物,以及食物的生产、加工、运输及销售等环节被污染。

  2.经水传播

  多发生于雨季或暴雨后,粪便冲刷污染水源引起。

  3.日常生活接触传播

  患者可以通过被污染的手或者是用过的玩具、食品以及衣物等直接或者是间接传染给其他人。

  4.其他途径

  偶见肠道外途径传播的报告,如血液和血制品、昆虫机械传播和母婴垂直传播。

病毒性肝炎传播途径 病毒性肝炎如何治疗 病毒性肝炎的症状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