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肝炎会传染吗 这样预防更有效

  病毒性肝炎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这种疾病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对它的治疗要小心。现在很多疾病都是会传染的,那么,病毒性肝炎会传染吗?应该怎么预防病毒性肝炎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病毒性肝炎会传染吗

  病毒性肝炎是由于多种不同的病毒引起,会对人的肝脏造成一定的伤害。针对病毒性肝炎来讲,这是十分常见的传染性疾病。

  病毒性肝炎可以分为甲型肝炎和乙型肝炎,以及丙型肝炎和丁型肝炎,还包括肝炎和戊型肝炎,庚型肝炎、己型肝炎。病毒性肝炎的传染力是非常强的,它的传播途径,也是比较复杂和广泛的。

  病毒性肝炎当中的传播途径和不同的类型是有直接关系的,主要是病毒性肝炎就具有传播的能力,它可以直接通过血液进行传播,也可以直接通过日常生活的接触进行传染。

  病毒性肝炎还可以通过血制品输血,医源性方面进行传播。如果母亲患有病毒性肝炎,这个时候又出现了分娩,那么在意血和羊水当中都会直接地造成宝宝出现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还可以通过饮食进行传播。

  病毒性肝炎的预防

  管理传染源

  对于急性甲型肝炎的患者,要才去早期的隔离措施,隔离的时候患者不和外界接触,单独在家中休息治疗。

  病人应自觉进行隔离,不要把肝炎病毒传染给别人,防止肝炎的传播、蔓延。急性黄疽型肝炎病人如不能住院治疗时,应在医生指导下,在家严格隔离治疗。一般从发病日期起隔离3周(不能确知发病日者,可从确诊日期算起)。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病人与健康人不在一个床上睡眠,病人的被、褥、衣物要与健康人分开,并进行消毒。

  (2)病人的食具、漱口用具、水碗、脸盆、毛巾、便盆等也与健康人分开使用。病人要单独吃饭,剩余的食物不要给他人吃。也不要给其他人拿直接入口的食物和东西如香烟等。

  (3)病人的书报、刊物、物品、玩具等不要借给他人传阅、玩耍,必须经过消毒处理后才能传借别人。

病毒性肝炎会传染吗 病毒性肝炎的预防 病毒性肝炎防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