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怎么办 感冒时这些食物千万不要吃

  天气渐渐变凉,有很多人会得感冒,感冒有风寒和风热区分,很多人不知道二者的区别,当我们感冒的时候,通常会表现为流鼻涕、恶心、呕吐、头疼等现象,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吗,我们在感冒的时候不能吃那些食物呢,一起来看看吧。

  感冒怎么办

  1、姜红糖水去寒气

  当感冒的时候,喝一些生姜红糖水是非常好的,因为生姜性子温和,具有化痰止咳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身体排汗,而红糖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的作弄,所以在感冒的时候喝一些生姜红糖水能够缓解感冒咳嗽,鼻涕的现象。

  2、泡脚

  感冒的时候泡脚无疑是很好的,中医上认为感冒多是因为受到外邪的作用,导致肺、胃的功能失调,而泡脚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可以缓解感冒的不适感,还能减少并发症及感冒的复发。

  3、热蒸汽去鼻塞

  感冒的时候会有流鼻涕的现象,当我们擤鼻涕的时候好选用软纸巾,切忌太用力,有的时候鼻涕会造成鼻塞的情况,或者鼻涕难以擤出,这时候就可以闻一闻热蒸汽或薄荷油,能够很好的缓解鼻塞的症状。

  4、淡盐水去咽喉肿痛

  如果感冒时伴有咽喉肿痛,可以喝淡盐水。将7.5克盐溶解在250毫升温水中,缓慢漱口可以缓解咽喉肿痛,每隔6—8小时漱口一次。不要使用刺激性的漱口水,它们可能会加剧呼吸道干燥。此外,也可以使用一勺蜂蜜加一捏盐加几滴柠檬汁喝,有良好效果。

  5、吃黑巧克力

  巧克力可以诱发身体的免疫系统产生抗体,有助抵抗感染伤风感冒等小毛病。黑巧克力可以补充抗氧化剂,此外,黑巧克力中含有可可碱,对止咳有明显功效。喝一大杯温开水对轻度感冒,仅有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一般不需用药,可注意休息,多喝开水,保暖,往往可以不治而愈。多喝几次温开水,多上几次厕所。

  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的区别

  风寒感冒是风寒之邪外袭、肺气失宣所致。通俗说就是我们常说的着凉感冒,即外感风寒引起肺卫功能失调出现的一系列不适症状。

  所谓寒性感冒,是指受凉后出现浑身疼痛或发紧、体温升高但明显怕冷、鼻流清涕、口不干、无咽痛或咽痛轻微、痰白质稀、胃痛胃胀遇冷发作或加重、大便清稀等。秋冬发生较多。其症状为浑身酸痛、鼻塞流涕、风热感冒有痰。治疗上,西药、中药皆可,亦可采用食疗,不但祛病,而且保健。预防措施为注意保暖,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也可提前打预防针。

感冒不能吃什么 感冒怎么办 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