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怀孕期间要注意这些

  怀孕时女性的特殊时期,这个时候不止是孕妇,家人也会很担心,那么孕妇能吃哪些食物?我们都知道在怀孕的时候补充一些营养是必要的,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的事情特别多,孕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1.菠菜

  孕妇应该不要食用菠菜,菠菜是有很好的补铁效果,它的铁含量很多,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但是菠菜除了含有铁之外也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对锌、钙等微量元素具有较强的破坏作用,这样就比较容易导致孕妇出现缺锌和缺钙。锌和钙是孕妇不可缺少的元素,如果孕妇体内缺锌、钙就可能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影响,因此怀孕的时候好不要吃菠菜。

  2.黑木耳

  黑木耳是不适合孕妇使用,它的含铁量也可以说比较高了,常吃可以防治缺体性贫血的发生,但是黑木耳是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有滑利凉血之弊,孕妇使用会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因此综合考虑,孕妇不宜吃黑木耳,尤其是在怀孕早期以及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更应忌食。

  3.慈姑

  女性朋友在孕妇的时候,应该要少吃或者根本不吃慈姑,慈姑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具有滑胎利窍的作用,对妊娠期的女性来说是一个不利的食物,特别是一些刚刚怀孕或者是有习惯性流产的女性好是不要吃。

  4.马齿苋

  马齿苋是药菜两用的食物,性寒凉、滑利,同时还能兴奋子宫,促使子宫收缩,容易造成流产。因此在孕期一定不能吃马齿苋。

  5.腌制的咸菜

  腌制的咸菜、酸菜等也不适合在孕期食用。因为腌制的食物中多含有大量的硝酸铵,容易导致胎儿畸形。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1、孕早期:西柚、苹果、葡萄、柳橙、香蕉

  在孕早期,准妈好选择中性水果为主,比如苹果、葡萄、柳橙、柠檬、番石榴、香蕉、凤梨、莲雾、甘蔗、橄榄等。热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着吃,这样就起到寒热中和的作用。像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选择性的。

  这个时期适当吃点西柚是补充叶酸是非常好的,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2、孕中期:柠檬、樱桃、奇异果、橙子、梨子、海棠

  孕中期,准妈胃口大开,胎儿正在迅速地成长,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更多。在这个阶段,孕妈可以吃柠檬、樱桃、奇异果、猕猴桃、葡萄、枇杷、苹果、海棠等水果,补充维生素和叶酸。

  樱桃是孕妇的理想水果。樱桃中铁的含量非常丰富,每天食用12颗左右的樱桃,可以有效增加对铁元素的吸收,防止准妈妈出现缺铁性贫血的情况,更有益于健脑。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