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恶露会持续多久 超过这个时间就要小心了

  每个产妇都会有一个排恶露的过程,所谓的恶露其实就是子宫里面一些胎盘的附着物等,经过一段时间就会排干净了。产后恶露会持续多久?恶露不尽的原因是什么?产后怎样排恶露?感兴趣的朋友请继续往下看吧!

  产后恶露会持续多久

产后恶露会持续多久

  剖腹产

  1、正常情况下,恶露带有血腥味,但不臭,量不超过月经量,色透明,有光泽,不暗,不污秽,15天—20天,都会干净。

  2、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那么根据不同情况的差异,每个女性朋友产后持续排恶露的时间也不一定相同,但是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在女性产下宝宝后大约3周左右恶露干净。

  3、即使是排恶露比较慢的女性朋友,在8周的时候也应该排完了,假如超过了8周还有恶露,那么就考虑是属于恶露不尽的情况了。这个时候要引起重视,好去医院看一下具体的情况。

  因为恶露不尽肯定是有原因的,而一般比较常见的原因就是子宫里面有一些残留物,或者是出现了感染,以及子宫恢复的速度比较慢。所以说发现恶露不尽,及时去检查和治疗。

  4、如果剖腹产一个月以后恶露任然不净,同时还伴有臭秽味或腐臭味等异味,或伴有腹痛、发热等症状,那么可能是子宫、输卵管、阴道、卵巢有感染;如果排出恶露量居然日渐增多了,颜色也逐日变红变深,或出现一些瘀块,或伴有子宫的出血、阴道有创伤,或有感染症状的发生等,导致恶露总是持续不净时,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及时到医院去接受检查治疗。

  顺产

顺产的女性朋友一般在四到六个礼拜就能把恶露排干净了

  顺产的女性朋友一般在四到六个礼拜就能把恶露排干净了,恶露会有一些血腥味,但是不发臭,根据时间的不同,排出的恶露也会有一些不同的变化。

  产后刚开始的那几天,恶露量(即血液量)比较多,颜色鲜红,有时还带有小血块。这时有少量胎膜及坏死蜕膜组织。血性恶露持续3-5天(有个别会延续到7天),子宫出血量逐渐减少,浆液增加,转变为浆液恶露。

  3-5天后,所含血量减少,呈浆液状,颜色淡红,但有较多的坏死蜕膜组织,宫颈黏液,宫腔渗出液,且有细菌。

  大约10天左右,浆液逐渐减少,白细胞增多,变为白色恶露。粘稠,颜色较白。这时的分泌物含大量白细胞,坏死组织蜕膜,表皮细胞及细菌等。

产后怎样排恶露 产后恶露会持续多久 恶露不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