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的饮食禁忌 这几类食物不能吃

  流产是比较伤身体的事情,不管是意外造成的还是流产手术之后,女性朋友的身体都会比较虚,需要进行调理。食补是比较常见的做法,但是有些食物也不能吃。流产后的饮食禁忌是什么?流产后注意什么?流产后吃什么好?想知道就请继续往下看文章!

  流产后的饮食禁忌

不能吃坚硬的食物

  1、不能吃坚硬的食物。

  2、流产后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特别是是脾胃功能欠佳的女性,过于寒凉的食物会伤脾胃,影响消化。

  3、不能吃油腻的食物如肥肉、动物油脂等等,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在流产后胃张力及肠蠕动较弱,会引起消化不良。因流产后,完全休息,高脂肪食物,会降低食欲减少蛋白、糖类、维生素的摄入,也易致胖。

  4、不能吃螃蟹、河蚌、田螺等寒性食物。因流产后食物均以温补为上,这些食物不利于恢复健康。

  5、流产后应禁忌烟酒,吸烟及喝酒不利于子宫内膜的修复,长期的阴道流血会加重感染。继发其他的妇科病。

  6、术后不能吃热性如油炸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流血。油炸的饮食会加重口干、便秘等症状。忌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姜、酒、醋等,因这些食物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

  流产后注意什么

  流产之后人的身体的比较虚弱的,建议女性朋友要休息一段时间。理想的状态下休息半个月比较好,但是如果条件有限,那么至少也要休息一个星期。这个期间多卧床,想活动的话就简单的散散步,不能进行体力劳动,不要有思想负担。

  暂时不要有性行为,因为在流产手术之后女性朋友的阴道和子宫等部位还是处于一种修复中的情况,因此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休息。如果想要进行夫妻生活,那么一般建议至少在四十天以后进行,这样是比较保险的,不容易造成感染的情况。

  做完手术流产之后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如瘦肉,鸡肉,鸡蛋,牛奶和豆类等食品,增加营养帮助身体的恢复。

牛奶和豆类等食品,增加营养帮助身体的恢复

  做完流产手术之后会有分泌物流出,应该每天都要用温清水清洗,保持清洁以免感染。

  流产手术之后怕的就是发烧感染,因此方方面面都要注意到。比如说每次清洗私处的时候应该使用流动的清水,不能坐浴。这个时候也不建议去公共浴室洗澡,或者是泡温泉,洗澡还是在家里进行淋浴为推荐。

  人流手术身体恢复之后注意进行采取避孕措施,因为人流后经期不稳定,不预防的话可能会造成再次怀孕的。

流产后吃什么好 流产后注意什么 流产后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