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吃安眠药吗 使用安眠药这些细节要注意

  遇到睡眠障碍的时候你是怎么处理的呢?偶尔的失眠还不要紧,但是长期的失眠是胡让人很难受的。有些人会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安眠药,那么怀孕能吃安眠药吗?使用安眠药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安眠药的副作用有哪些?对安眠药还不了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怀孕能吃安眠药吗

超过九成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都有睡眠受到影响的情况

  根据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都有睡眠受到影响的情况,特别是在孕后期,常常会感觉难以入睡或者睡着了之后容易醒过来。加上孕妇白天的时候又常常感觉疲劳,晚上再睡不好就更加难受了。长期这样,还可能会影响健康。

  在这种情况下不少孕妇就会想,那么是不是能吃安眠药呢?安眠药对于正常人来说并不是什么特殊的东西,但是对于孕妇就要小心对待了。对于孕早期的孕妇来说不建议使用,因为这个时期胎儿还不稳定,很容易受到影响。

  对于胎儿已经发育的比较稳定了的孕妇,那么如果真的是有严重的睡眠障碍,并且已经看过专业的医生,那么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有选择性、小剂量的服用一些相对安全的安眠药。这样可以帮助孕妇得到休息,长期失眠对于孕妇也是不利的。

  如果经过专业医生的评估,某孕妇需要使用镇静催眠药治疗失眠,那么是不是就可以像常人一样,“大大咧咧”地服用了呢?

  答案是:不行。即使失眠孕妇非得使用药物治疗,在治疗细节和技巧上,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的。

  安眠药的选择

  对于孕妇而言,目前用于治疗失眠的药物中,除了非苯二氮类受体激动剂类催眠药物,其他如安定类安眠药等,一般都禁忌使用,特别是在妊娠早期。

安眠药的选择

  而非苯二氮革类受体激动剂类催眠药物,如嘘吡坦、扎来普隆,对胎儿的危害较小,可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于妊娠中、晚期孕妇。

  安眠药的用法、用量

  孕妇的用药剂量应个体化,尽量使用低有效剂量,而且宜短期用药,在失眠治愈后就考虑逐渐停药。一般而言,初始治疗剂量应较小。可为普通成年人的1/3一1/2,如果疗效不佳,再逐渐加大药物剂量。

使用安眠药的注意事项 安眠药的选择 怀孕能吃安眠药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