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好消化 这9种食物要知道

  大家都知道孕妇容易便秘,平时的饮食要多加注意,那孕妇吃什么好消化?很多人吃了玉米之后有消化不良的感觉,那么玉米是不易消化的食物吗?芒果干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不易消化食物有芒果干么?

  孕妇吃什么好消化

  1、大麦及大麦芽

  大麦含有维生素A、B、E和淀粉酶、麦芽糖、葡萄糖、转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质分解酶、脂肪和矿物质等。大麦中的尿囊素可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

大麦中的尿囊素可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

  2、酸牛奶

  酸牛奶中含有牛奶的全部营养,酸牛奶中还有丰富的乳酸,还能能将奶中的乳糖分解成乳酸。所以喝牛奶导致腹泻的人可以改喝酸奶。此外,乳酸对于体内霉菌的增长有很好的抑制作用,还能预防食用抗生素导致的菌群失调。乳酸中还有很多的营养物质,能预防便秘,所以孕妇可以多喝酸奶。

  3、牛奶

  牛奶对胃液的分泌是弱刺激物,具有弱碱性反应,能与胃酸结合,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对溃疡面的刺激。

  4、苹果

  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中含有鞣酸、有机碱等酸类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

  5、西红柿

  西红柿也是一种很好的水果,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比如苹果酸、柠檬酸等等有机酸。这些有机酸能保护维生素C在被加热的过程中不被破坏。西红柿中还有一种元素就是番茄素,对于消话和利尿有很好的作用。还能治疗口角炎,所以孕妇可以多食用西红柿,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不易消化食物有芒果干么 孕妇吃什么好消化 玉米是不易消化食物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