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好消化 这9种食物要知道(2)

  6、橘皮

  橘皮对消化的促进作用主要是其含有挥发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促进胃肠蠕动。

  7、鸡肫皮

  又称鸡内金,为鸡肫的内壁。鸡肫含有胃激素和消化酶,可增加胃液和胃酸的分泌量,促进胃蠕动。胃激素遇高热易受破坏,故以生食为佳。

鸡肫含有胃激素和消化酶,可增加胃液和胃酸的分泌量

  8、番木瓜

  未成熟的番木瓜含有两种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脂肪为脂肪酸,可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9、白菜

  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肠胃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结

  玉米是不易消化食物吗

  玉米中含丰富的纤维素,吃多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但正因为玉米含丰富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剌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

  脾胃气虚、气血不足、营养不良、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肥胖症、脂肪肝、癌症、习惯性便秘、慢性肾炎水肿、维生素A缺乏症等疾病患者适宜食用。

  患有干燥综合症、糖尿病、更年期综合症且属阴虚火旺之人不宜食用爆玉米花,否则易助火伤阴。

玉米中含丰富的纤维素,吃多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不易消化食物有芒果干么

  芒果吃多了会导致消化不良,还会引起腹胀。所以,肠胃功能不好的老人和孩子,就不太适合食用寒性的水果。如果很想吃的话可以在饭后少吃一点点,所以芒果也是不能多吃的,芒果干也是一样的。此外,如果孩子吃多了消化不良可以用热敷的方法来缓解一下。

  结语:上面给大家介绍了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孕妇可以适量的食用一些,能有效的避免便秘。此外,玉米中含有很多的纤维素,所以玉米吃多了也会导致消化不良。芒果是一种凉性的水果,吃过了会导致消化不良和腹胀。

不易消化食物有芒果干么 孕妇吃什么好消化 玉米是不易消化食物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