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烫头发吗 这5个危害要知道

  女性在生产之后会有一个哺乳期,这个时期的女性要给宝宝喂奶,所以在生活习惯上还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那么哺乳期可以烫头发吗?很多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会同房,但是有担心怀孕,那么哺乳期会怀孕吗?很多的食物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哺乳期可以烫头发吗

专家指出哺乳期好不要染发、烫发

  专家指出哺乳期好不要染发、烫发,因为染烫是用的药水有化学作用,特别是要母乳喂养的一定不要做头发。另外,妈妈在产后三到六个月的时间里或多或少会有生育性脱发现象,而且掉得还挺多,如果在这个时候烫发的话,无疑是雪上加霜,对自身营养吸收,对发质有很大影响,重要的是会对宝宝有影响,因此建议哺乳期的妈妈尽量在宝宝断奶后再做烫头发为好。下面来给大家介绍哺乳期注意事项之哺乳期烫头发的危害有哪些。

  危害一:只会加重脱发

  哺乳期脱发是新妈妈头痛的事情,经常有很多妈妈们因此进入了产后抑郁,但是这个脱发是哺乳期的必然现象,不必太过担忧。但是,哺乳期烫发的话会损害头发的基础组织,很有可能会加快脱发的程度和范围。

  危害二:影响宝宝健康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皮肤是很娇嫩的,抵抗力也是很弱的。如果妈妈在哺乳期烫了头发,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头发会接触到宝宝的身体和皮肤,都有可能会给宝宝带来过敏的反应,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严重的还有可能导致宝宝中毒,所以是不建议烫头发的。

  危害三:影响妈妈健康

  哺乳期产妇抵抗力低下,如果烫发剂有质量问题很有可能对产妇造成一系列的疾病。例如皮肤过敏、乳腺癌、皮肤癌等等。产后人体各个组织也许会发生一些变化,孕期烫发不过敏的人群不代表产后不过敏,所以在这点上哺乳期女性一定要注意。

  危害四:毒素会进入乳汁

  烫发使用的定型剂中含有氟利昂,这种物质对于人体有害,吸入后产生毒素,虽然不会直接进入乳汁侵入宝宝们的身体,但是这种有毒物质对于幼小的身体侵害作用一定会大于母体。

毒素会进入乳汁

  危害五:引起健康隐忧

  哺乳期烫发如果选用了不良染发剂,会使含有化学物质成分进入妈妈和宝宝们的皮肤,可能导致皮肤癌、乳腺癌等疾病,还会致使宝宝发育畸形。

  哺乳期会怀孕吗

  一般来说,女性在哺乳期的生育能力会降低,但是其还是具有生育能力的。虽然妈妈可能产后几个月都不来月经,但你的身体通常会在第一次月经复潮前排出产后第一颗卵子。也就是说,直到两周后月经复潮时,你才会知道自己已经排卵了。而在此之前,如果你有性生活而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就有可能在哺乳期怀孕。妇女哺乳时,卵巢功能受到抑制,理论上认为不易怀孕。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哺乳期会怀孕吗 哺乳期可以烫头发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