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猕猴桃吗 哺乳期千万不要碰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哺乳期的妈妈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妈妈吃的好不好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那哺乳期的妈妈可以吃猕猴桃吗哺乳期可以吃猕猴桃吗,在哺乳期的时候不能吃什么食物呢,在哺乳期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哺乳期可以吃猕猴桃吗

  猴桃是凉性水果,如果哺乳妈妈过量食用,容易导致宝宝腹泻。所以尽管吃它的好处很多,也不建议妈妈过多食用。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十倍左右。被誉为“维生素C之王”。世界上消费量大的前26种水果中,猕猴桃为丰富全面。

  维生素是哺乳期妈妈每日必需摄取的营养,婴儿可以通过母乳摄取这些营养。妈妈适量吃一些猕猴桃能使婴儿的营养得到补充,更好的成长。

  1、冰镇水果

  哺乳期妈妈吃冰镇水果是大忌,虽然很多人喜欢先把水果放冰箱里冰镇了再拿出来,这样吃更美味,但这对这类水果吃多了,不仅妈妈容易拉肚子,也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是要妈妈一定要远离冰镇水果。

  好的方法是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在室温下放半个小时再吃。

  2、刺激性水果

  橙、柚、桔等水果虽然富含维生素C,对于乳母补充维生素有一定意义,但这些水果具有刺激性,可能会导致宝宝呕吐、腹泻、皮疹、流涕等症状,因此新妈妈要谨慎食用。不同体质的人有不同的反应,可视具体状况而决定吃或者不吃,吃多吃少。

  3、凉性水果

  哺乳期的妈妈不能吃太多的凉性水果,吃太多的话会导致宝宝拉肚子的。

  4、辛辣刺激食物

  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刺激性食物容易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所以哺乳期妈妈尽量少吃,饭菜中少放调味品。

  不过,养生之道网提醒,胡椒、酸醋还是可以稍微放一些的。

  5、抑乳食物

  韭菜、麦芽水、人参这类食物会抑制乳汁分泌,导致母乳供给不足。麦乳精中的麦芽也会抑制乳腺分泌乳汁,使乳汁减少,对宝宝健康不利。

  少量的酒可促进乳汁分泌,对宝宝亦无影响,但过量时,也会抑制乳汁分泌,会影响子宫收缩,故应酌量少饮或不饮。

  大麦茶、山楂、火腿肉、猪心、鸭肉、鱿鱼、鸡汤、人参等也都不利乳汁的分泌。

  6、腌制的鱼肉

  吃过多的腌制食品,不仅会加重产妇的肾脏的负担,还会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加。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

  7、油炸高脂肪

  油炸高脂肪的食物不易消化,哺乳期妈妈消化力较弱,而且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损失很多,哺乳期吃了对产后恢复健康不利,母乳中脂肪过多也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

  8、剩饭冷饭

  中医认为“热行寒滞”,生冷之物易致淤血滞留,而引起产后腹痛、恶露不行等疾病。冷饭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造成腹泻,影响产妇健康。

  哺乳期注意事项

  1、为了防止喂养后乳房出现大小不一的情况,妈妈要让婴儿吸吮完一侧乳房的乳汁后,再吸吮另一侧。若婴儿吸完一侧就不吸了也没关系,下次喂奶时,就从另一侧先吸吮。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哺乳期可以吃猕猴桃吗 哺乳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