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喝茶吗 哺乳期千万不能吃这些

  平时哺乳期的妈妈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那你知道在哺乳期的时候妈妈能喝茶吗?哺乳期产妇吃什么才对身体好呢,在哺乳期的时候有哪些东西是不能吃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哺乳期能喝茶吗

  对于哺乳期内的妈妈,可以适量喝一点茶,但是注意不要大量饮用,可以的话,好还是不要喝。因为大量饮茶,茶中的鞣酸会被胃粘膜吸收,进入血液循环后,会产生收敛的作用,从而抑制乳腺的分泌,造成乳汁的分泌不足。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1、刺激性水果

  橙、柚、桔等水果虽然富含维生素C,对于乳母补充维生素有一定意义,但这些水果具有刺激性,可能会导致宝宝呕吐、腹泻、皮疹、流涕等症状,因此新妈妈要谨慎食用。不同体质的人有不同的反应,可视具体状况而决定吃或者不吃,吃多吃少。

  2、冰镇水果

  哺乳期的妈妈会对冰镇水果没有抵抗力,就想吃,但这对哺乳期妈妈是大忌,这类水果吃多了,不仅妈妈容易拉肚子,也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

  好的方法是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在室温下放半个小时再吃。

  3、凉性水果

  哺乳期的妈妈不能吃太多的凉性水果,吃太多的话会导致宝宝拉肚子的。

  4、辛辣刺激食物

  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刺激性食物容易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所以哺乳期妈妈尽量少吃,饭菜中少放调味品。

  不过,养生之道网提醒,胡椒、酸醋还是可以稍微放一些的。

  5、抑乳食物

  韭菜、麦芽水、人参这类食物会抑制乳汁分泌,导致母乳供给不足。麦乳精中的麦芽也会抑制乳腺分泌乳汁,使乳汁减少,对宝宝健康不利。

  少量的酒可促进乳汁分泌,对宝宝亦无影响,但过量时,也会抑制乳汁分泌,会影响子宫收缩,故应酌量少饮或不饮。

  大麦茶、山楂、火腿肉、猪心、鸭肉、鱿鱼、鸡汤、人参等也都不利乳汁的分泌。

  6、腌制的鱼肉

  吃过多的腌制食品,不仅会加重产妇的肾脏的负担,还会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加。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

  7、油炸高脂肪

  油炸高脂肪的食物不易消化,哺乳期妈妈消化力较弱,而且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损失很多,哺乳期吃了对产后恢复健康不利,母乳中脂肪过多也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

  8、剩饭冷饭

  中医认为“热行寒滞”,生冷之物易致淤血滞留,而引起产后腹痛、恶露不行等疾病。冷饭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造成腹泻,影响产妇健康。

  哺乳期产妇吃什么好

  1、麻油猪肝

  猪肝四两、麻油三大匙、老姜片8-10片、米酒300CC。

  猪肝切成约半公分厚的片状,姜片以麻油爆香,放入猪肝煎八分熟,煎熟的猪肝先沥干油份捞起,将米酒倒入煮滚约五分钟(如是剖腹生产者,必须以小火煮到米酒量剩约一半),再将刚刚捞起的猪肝放进酒汁里煮约一分钟,即可趁热吃。坐月子时,煮起来的东西尽量趁热吃。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哺乳期产妇吃什么好 哺乳期能喝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