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烫头发吗 这5个危害要知道(2)

  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而且是白天和晚上都是母乳喂养的女性,可能在产后的一年不会有月经。但是宝宝如果调整睡眠比较早,在晚上不赢喂奶的话,那么女性的生育能力就会恢复的计较早,一般有3个月到8个月。如果宝宝是混合喂养的话,也是这样的。

而且是白天和晚上都是母乳喂养的女性,可能在产后的一年不会有月经

  也就是说,若你的宝宝吃奶越频繁,你月经复潮的时间可能会越迟。专家认为,这是因为母乳喂养会阻止身体分泌促进排卵的荷尔蒙。但如果你因此就把母乳喂养当做唯一的避孕手段,一定要十分谨慎。想让哺乳这种避孕手段有效果,你还需要遵循哺乳闭经避孕法,这种方法不只是简单的要求纯母乳喂养,还需要满足其他两个条件,一是产后6个月内,二是你没来月经。不过,即使三个条件你都满足,仍然有在哺乳期怀孕的可能性,尽管这种可能性很小。

  综上所述,即便你是纯母乳喂养,也可能早在分娩3个月后就开始排卵了。因此在哺乳期怀孕不是不可能的。若想确保自己在哺乳期不会怀孕,同房时要采取避孕措施。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1、刺激性食物

  很多的女性朋友平时喜欢吃一些辛辣的食物,突然改变的口味就很不习惯,想要生完宝宝之后就恢复辛辣的饮食,但是告诉你,哺乳期也是不能食用辛辣的食物的,因为辛辣的食物会导致母乳的质量下降,还有可能会导致上火,宝宝也会跟着上火吗,还有可能会出现肠胃的不适。

  2、抑制乳汁分泌食物

  在哺乳期,一定要避免任何可能会导致回奶的食物,毕竟这是宝宝未来几个月的重要营养物质,就像是人参、韭菜等等都是可以抑制母乳的,所以哺乳期间人参汤,并不适合哺乳的妈妈们。

而且是白天和晚上都是母乳喂养的女性,可能在产后的一年不会有月经

  3、药物和酒

  在怀孕期间不能喝酒和私自用药,否则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或者是畸形的,同样在哺乳期的妈妈们还是应该注意避免这种情况,药物和酒精是会通过乳汁传给孩子的,而且喝酒也会通过乳汁传给宝宝的。酒就不要喝了,如果患病用药,一定要先咨询医生,听从医生的指怕。另外,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好也不要食用,过多的咖啡因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威胁。

  结语:哺乳期也是女性很重要的时期,这个时期女性的乳汁的质量决定着宝宝的营养,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饮食。哺乳期的女性好不要烫头发,染发剂有多有害的物质,为了宝宝的健康,所以女性还是不要过早的烫发。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哺乳期会怀孕吗 哺乳期可以烫头发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