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间不能吃什么水果 这4种水果要远离

  在日常生活中,哺乳期的妈妈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哺乳期的妈妈有太多的食物不能吃,那哺乳期间不能吃什么水果呢,哺乳期吃什么有益健康呢,在哺乳期间补充什么营养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哺乳期间不能吃什么水果

  1、芒果

  芒果中含有致敏性蛋白、果胶、醛酸,对皮肤黏膜有很大的刺激作用,若哺乳期妈妈经常吃芒果,这些致敏性物质会通过乳汁传给宝宝,还在哺乳期的宝宝对过敏毒素是没有抵抗能力的,很容易过敏。

  2、西瓜

  哺乳期的宝宝肠胃很脆弱又敏感,所以妈妈经常吃寒凉性的水果,这些寒性物质也会被宝宝吸收,导致宝宝肠胃不适,腹泻严重,还有引发湿疹或是加重湿疹。

  3、荔枝

  我们都知道荔枝的营养价值十分高,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但是荔枝是热性水果,如果哺乳期妈妈大量的进食荔枝会导致上火,引起便秘、便血等问题。宝宝通过吸收乳汁的热性物质也会上火,导致宝宝容易烦躁不安、不喜吃奶,还会诱发湿疹或加剧湿疹。

  4、山竹

  山竹虽然是营养价值很高的绿色水果,但是山竹性寒,如果哺乳期妈妈经常食用山竹会导致脾胃虚弱或是腹泻腹痛,也会间接引起宝宝湿疹和腹泻。

  哺乳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

  1、味精多的食物

  在日常饮食中,妈妈要注意不要吃含味精较多的食物,因为吃完之后,妈妈还要给宝宝哺乳。如果宝宝摄入过量味精,发育会受影响。尤其是1岁内的宝宝,容易出现生长发育迟缓等症状。

  2、含盐量高的食物

  在哺乳期的时候妈妈也要尽量的避免吃一些含盐量高的食物,可以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腌制的鱼肉。

  3、油炸食物

  在哺乳期时妈妈后不要吃一些油炸的食物,因为吃油炸食品不仅容易引起上火,而且难以消化,哺乳期的妈妈好少吃,能戒口就戒口。

哺乳期间不能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间吃什么好 哺乳期间补充什么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