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巧克力吗 这些事项需注意

  巧克力作为很多的女性的爱,当然在哺乳期也不能放下了,很多的女性不知道为什么在生产结束之后会想吃巧克力,但是又不知道能不能吃,这就让人非常的纠结, 那么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看一下哺乳期到底能不能吃巧克力?

  哺乳期能吃巧克力吗

  很多的女性在生产之后就喜欢吃甜的,那么巧克力就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其实在哺乳期的时候是可以吃巧克力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适量。哺乳期的妈妈如果吃过多的巧克力,巧克力的成分会通过奶水进入宝宝体内。而作为一种高热量食品,巧克力的蛋白质含量偏低,脂肪含量偏高,营养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此外,巧克力含有使神经系统兴奋的物质,会使宝宝不易入睡和哭闹不安。

  在哺乳期的时候是可以吃巧克力的,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适量,因为哺乳期吃过多的巧克力,除了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一定影响外,也会影响妈妈的正常饮食,导致身体发胖。由于巧克力的脂肪含量偏高,在饭前过量吃巧克力会产生饱腹感,因而影响食欲,但饭后很快又感到肚子饿,这使正常的生活规律和进餐习惯被打乱,影响妈妈和宝宝的身体健康。

  但是,在哺乳期的话适量的吃巧克力是不会有什么害处的,至于多少量,这个根据每个女性的身体体制和宝宝年龄来定。如果妈妈特别想吃,偶尔吃一小块是没问题的。但要注意口腔卫生,吃后马上刷牙,以防蛀牙。血糖高或者糖尿病的妈妈好不吃,要吃就吃黑巧克力,含糖少一些。

  哺乳期吃巧克力的注意事项

  由于巧克力含有一定的兴奋物质,以及高脂肪,低蛋白的特点,并不利于宝宝成长,所以哺乳期的妈妈不要过量食用。但是,哺乳期的嘴馋妈妈如果想吃巧克力,也是可以吃一点的,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1、哺乳期妈妈不能多吃巧克力:哺乳期偶尔吃点巧克力是可以的,但不要吃太多,每次吃一块即可。因为巧克力热量太大,吃多容易上火,也会影响宝宝的,只是解解馋是可以的。

  2、不要饭前空腹吃巧克力:由于巧克力的脂肪含量偏高,在饭前过量吃巧克力会产生饱腹感,因而影响食欲,导致妈妈不爱吃饭,身体发胖等。

  3、吃过巧克力后及时漱口:巧克力含糖量较高,吃后要注意口腔卫生,以防蛀牙。所以在吃完巧克力后及时漱口。

哺乳期吃什么好 哺乳期吃巧克力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能吃巧克力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