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露不尽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帮助排恶露

  恶露不尽是一种产妇可能出现的问题,虽然并不是多数的产妇都会有这个情况,但是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因为后果是比较严重的。恶露不尽吃什么好?恶露不尽是什么意思?恶露不尽的原因是什么?想知道的话就继续往下看文章吧!

  恶露不尽吃什么好

小米鸡蛋红糖粥

  小米鸡蛋红糖粥

  原料: 新鲜小米100克,鸡蛋3个,红糖适量。

  做法: 先将小米清洗干净,然后在锅里加足清水,烧开后加入小米;待煮沸后改成小火熬煮直至煮成烂粥;再在烂粥里打散鸡蛋、搅匀,稍稍煮煮放入红糖后即可食用。

  营养功效: 小米营养丰富是产后补养的佳品,与鸡蛋、红糖一起食用可以补脾胃、益气血、活血脉,适用于产后虚弱、口干口渴、恶露不尽等症食用。

  阿胶

  阿胶是滋补佳品,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很好的保健品。在遇到了恶露不尽的问题时,建议可以吃一些阿胶。因为阿胶也可以起到帮助排出恶露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滋补身体,可以说是产妇产后滋补的不二选择。

  山楂

  在怀孕期间一般都是建议孕妇朋友不要吃山楂,因为它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对于产妇来说吃山楂是很好的。因为山楂能够让体内的恶露尽快的排出,因此有恶露不尽问题的产妇,记得要多吃一些山楂。

  莲藕

莲藕具有活血作用,因此也是适合产妇吃的食物

  莲藕具有活血作用,因此也是适合产妇吃的食物。莲藕虽然可以生吃,但是在给产妇吃的时候不建议生吃,还是做熟了之后吃比较合适。可以和莴笋、山药等炒着吃,也可以和大骨头等熬汤来吃。

  山楂红糖饮

  原料:取个大、肉多的新鲜山楂30克,红糖30克。

  做法:先清洗干净山楂,然后切成薄片,晾干备用;在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放在火上,用旺火将山楂煮至烂熟;再加入红糖稍微煮一下,出锅后即可给产妇食用,每天好食用2次。

恶露不尽吃什么好 恶露不尽是什么意思 恶露不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