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嘴苦怎么办 这几个食疗方要知道

 

  怀孕的时候每个人的反应都不太相同,有的人会在孕期胃口大开,觉得怎么吃都不满。但是也有人会在孕期变得没有胃口,甚至嘴巴里面还感觉发苦。那么怀孕嘴苦怎么办?怀孕嘴苦吃什么?怀孕嘴苦的原因是什么?赶快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怀孕嘴苦怎么办

怀孕嘴苦怎么办

  改正不良习惯

  如果出现苦的现象是因为不良习惯所导致的,那么只要正常服用一些维生素d就可以得到缓解,在平时生活中如果想缓解口苦的现象,就要先端正自己的态度,改变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类似于吸烟、喝酒通通要杜绝,并且还要保证口腔的卫生。

  充足休息

  孕期由于身体可能会有些不适的情况,所以部分孕妇会休息的不好,夜里睡不着或者总是醒来。还有些孕妇朋友生活、工作安排比较满,也无法好好的休息。但是充足的休息对于孕妇是很重要的,大家一定要劳逸结合,这样能缓解嘴苦。

  放松心情

  嘴苦是很难界定的一种情况,有些人由于自己压力比较大,情绪不好,也会出现嘴巴发苦的情况。对于这部分的孕妇,建议要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或者是不要想太多,让自己尽量的放松,自然嘴巴发苦的情况也就会缓解了。

  及时就医

  假如说嘴巴发苦的情况确实很明显,而且连续几天都没有缓解的情况。那么从健康的角度考虑,好是去医院看一下。因为怀孕期间对待身体还是要谨慎为好,不能因为看起来事情小就忽略,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一般可以通过服用vd来缓解,一次2-3片,舌头下含服,轻微嘴苦2-3次就能缓解,严重的吃3-4天也基本恢复。因为每个孕妇情况不同,所以vd服用也要征求医生的意见。

  怀孕嘴苦吃什么

  枸杞鸡蛋汤

  原料:枸杞15g,鸡蛋2枚。

先放枸杞与水煮汤,汤成加入搅拌鸡蛋

  做法:先放枸杞与水煮汤,汤成加入搅拌鸡蛋,再烧开即成。

  主治:轻度嘴苦。

  鲜竹笋煲瘦肉汤

  原料:鲜竹笋50g,瘦肉100g。

  做法:加水先将瘦肉煮烂,再入鲜竹笋,烧至笋熟即成,加入少量食盐。

  主治:清凉泻火,治嘴苦,口干等症。

 

  大枣陈皮水

  原料:大枣20克,陈皮5克,扁豆25克。

  做法:将扁豆、大枣洗净,与陈皮同放入砂锅中,加水1000毫升,用文火煎煮至500毫升,稍冷后服用。

大枣20克,陈皮5克,扁豆25克

  主治:除湿、理气、清热,主治嘴巴苦。

  怀孕嘴苦的原因

  一、压力过大

  专家称嘴苦问题也可能是压力过大所致,主要包括了工作、学习甚至是生活等压力。在压力大的时候,孕妇会出现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引发精神性嘴苦现象。

  这种问题不算疾病,但是也不可掉以轻心,因为严重嘴苦会影响到孕妇食欲,可致营养摄取不足,影响胎儿发育。而且工作、学习压力大的孕妇大多饮食不规律,易出现消化不良问题,食物因此会长时间滞留胃部,出现胃热导致嘴苦问题加重。

  二、身体湿热

  孕妇早起嘴苦,大多是因为身体湿热,这又可分为肝胆湿热以及胃热两种情况。肝胆部位有炎症,胆汁排泄异常致使嘴苦,而胃动力比较差,导致胆汁反流致使嘴苦。此外饮食不当致使食品长期滞留在胃部(出现胃热问题),或者食用过多辛辣食物,也可引起嘴苦。

  三、舌苔过厚

  孕妇嘴苦也可能是舌苔过厚所致,这种情况不仅嘴苦还会有口臭问题。所以建议刷牙时,用牙刷清理一下舌苔。注意牙刷不要太深入,以免诱发呕吐,等到习惯之后,再慢慢深入,一般2-3天清理一次即可。

如果孕妇过度吸烟、酗酒等是肯定会引起口苦的

  四、不良生活习惯

  如果孕妇有不良的睡眠习惯,比如张嘴睡觉、打鼾等,只要及时矫正,坚持下去嘴苦问题会逐渐缓解。如果孕妇过度吸烟、酗酒等是肯定会引起口苦的,不过口苦还只是轻的影响,孕妇吸烟酗酒是会致胎儿畸形,引起流产的,这点孕妇应该都知道。

  五、某些疾病

  孕妇嘴巴里若有炎症,比如牙龈炎,牙龈出血等口腔疾病,或者患有部分慢性病(比方是慢性糖尿病),也会出现嘴苦问题。而且孕妇若有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均可出现口苦,口腔本身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也可出现口苦。至于患有某些肿瘤的病人,那口苦就更多见了。

  总结:怀孕的时候嘴巴里面苦主要是可能和休息的不充分、情绪压力比较大以及某些疾病有关系的。遇到了嘴巴发苦的情况,建议孕妇朋友不要着急,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大枣陈皮水、鲜竹笋煲瘦肉汤还有枸杞鸡蛋汤,都是有一定缓解作用的。

怀孕嘴苦吃什么 怀孕嘴苦怎么办 怀孕嘴苦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