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鸡精吗 鸡精和味精的不同你知道吗

  鸡精是一种常见的厨房调味品,我们常常都能在电视上看到鸡精的广告,菜里面只要加了它,就会变得更加美味。那么怀孕可以吃鸡精吗?食用鸡精注意事项是什么?鸡精和味精有什么不同?吃太多味精的危害是什么?关于鸡精的一切今天就来告诉你!

  怀孕可以吃鸡精吗

怀孕可以吃鸡精吗

  从卫生角度讲,鸡精对人体是无毒无害的,孕妇可以适当吃鸡精,但不宜多。鸡精是一种复合调味品,它的基本成分是在含有40%的味精基础上,加入助鲜剂、盐、糖、鸡肉粉、辛香料、鸡味香精等成分加工而成,更含有多种氨基酸。

  鸡精在烹饪过程中,对使用它的条件,较味精要宽松许多。鸡精可以用于任何味精的使用场合,适量加入到菜肴、汤、面食中,均有较好的增鲜作用,尤其是在汤中火锅中加入鸡精熬制,其香气、滋味相互适应,令人食欲大开。但在烹调时,如果加入过多鸡精,则会破坏菜肴原有的味道而影响口味,怀孕期间孕妇的饮食好保持清淡,应该少吃鸡精等调味品。

  食用鸡精注意事项

  1、鸡精中含有10%左右的盐,所以食物在加鸡精前加盐要适量。

  2、鸡精含核苷酸,它的代谢产物就是尿酸,所以患痛风者应适量减少对其的摄入。

  3、鸡精溶解性较味精差,如在汤水中使用时,应先经溶解后再使用,只有这样才能被味觉细胞更好地感知。

  4、鸡精中含有盐,且吸湿性强,用后要注意密封,否则富含营养的鸡精会生长大量微生物而污染食物。

  鸡精和味精有什么不同

  一、生产原料的比较

  味精是以小麦、大豆等含蛋白质较多的原料味基本原料的,经发酵法加工而成的一种粉末状或结晶状的调味品。它的成分基本是谷氨酸钠,另外包含少量食盐、水分、脂肪、糖、铁、磷等物质。

  鸡精主要由谷氨酸钠、呈味核苷酸二钠、食用盐、鸡肉、鸡骨粉或浓缩抽提物为基本原料,添加(或不添加)香精、赋型剂,经混合、制粒、干燥而成的一种复合调味料。

  其实,鸡精中含40%的味精

鸡精中含40%的味精

  很多的鸡精包装上面都有一只可爱的小鸡的形象,似乎是在告诉消费者,这款鸡精非常的健康,是用天然的鸡做成的,对于人体无害,而且还有不错的营养在里面,其实这些都是误会而已。

  鸡精里面的味精和盐分占据到了半数之上,至于鸡肉之类的东西添加的是少之又少,甚至可以说到了能够忽略不计的地步了。这么少量的鸡肉和鸡骨头对于人体,显然起不到什么作用。

  鸡精虽然可以用,但是大家也不要被广告蒙蔽了双眼,以为是什么很健康的东西,其实不过是更花哨点的味精而已。吃饭的时候要以清淡为好,这些花里胡哨的调味品能少用就尽量少用,对人体没有好处。

吃太多味精的危害 怀孕可以吃鸡精吗 鸡精和味精有什么不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