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些食物怀孕不要吃

  怀孕一直是女性比较特殊的时期,这个时候孕妇要多在饮食方面控制一下,孕妇不能吃那些食物知道吗?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怎么做才能让身体更健康呢,我们知道孕妇很容易出现便秘,吃什么食物消化好呢?下面就一起看下去吧。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螃蟹

  怀孕的女性朋友是一定不可以吃螃蟹的,虽然螃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螃蟹是寒性食物,能活血祛瘀,孕妇如果吃了它会引起胎动的情况出现,有流产风险。尤其是螃蟹爪,是有很明显的堕胎效果。故孕妇不能吃。

怀孕的女性朋友是一定不可以吃螃蟹的

  甲鱼

  怀孕之后一定要远离甲鱼这种食物,甲鱼虽然在滋阴益肾方面有很好的功效,但是甲鱼性味咸寒,具有很好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如果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吃了甲鱼,那么就会造成出血、流产之弊。故孕妇不能吃。

  味精

  味精是家里面常见的一种调味料,其主要的成分是谷氨酸钠,如果人体一天摄入味精的量超过6g,那么就会导致血液中的谷氨酸的含量升高,会影响到身体对钙的吸收,还会导致营养下降,而且容易导致头痛心慌,怀孕的女性不要食用。

  咖啡

  咖啡绝对不是一种适合孕妇饮用的饮品,因为咖啡里面含有大量的咖啡因以及可乐碱,被吸收消化后五分钟内就可以到达身体的各个器官,从而提高胃酸尿量,而且还会刺激中枢神经,容易导致孕妇心跳加快,血压高,出现头晕恶心等情况,严重的还会伤害胎儿大脑和心脏、肝脏。

  腌菜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自己腌咸菜泡菜,而且在怀孕期间孕妇常常没有胃口,想要吃一些开胃的食物,但是孕妇还是建议不要吃,或者少吃一点腌菜,尤其是外面购买的腌菜好不要吃,因为制作时会添加大量的盐分,在一定条件下会转变成亚硝酸盐,这可是一种致癌的成分,长期吃容易诱发癌症,并且长期吃腌菜还容易导致钠、水在体内潴留,从而提高患上心脏病的概率。

  鱼干片

  不少准妈妈喜欢没事的时候吃一些鱼干片,但是长时间咀嚼鱼干片容易导致分泌出大量唾液,稀释胃液,从而降低消化,而且里面含有大量的防腐剂以及添加剂,因此还是建议孕妇要少吃鱼干片。

  皮蛋

  皮蛋并不适合孕妇吃,虽然皮蛋是用鸭蛋为主要食材,但是制作过程中会混合纯碱、石灰、盐和氧化铅,里面含有一定的铅,一旦出现铅中毒就容易导致失眠、贫血、记忆力和智力下降,以及影响钙质的吸收。

皮蛋不适合孕妇吃

  口香糖

  虽然口香糖可以保持口腔的清爽,清新口气,但是口香糖并非有益身心的食物,虽然里面含有的天然橡胶没有毒,但是里面的一级白片胶是一种添加剂,含有一定的毒性,因此孕妇还是少吃比较好,以免影响身体。

  爆米花

  孕妇是个特殊的群体,因此饮食需要更为注意,而对于爆米花,建议孕妇还是不要食用,因为爆米花里面含有很多有害成分,而且含有大量反式脂肪,常吃容易导致发胖,还容易造成血压升高,以及出现上火,咽喉肿痛的情况。

  孕妇注意事项

  1、孕早期吃苹果、橙子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吃什么好消化 孕妇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