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龙眼吗 这几类水果更适合孕妇食用

  龙眼是一种甜味很大的水果,做成干果之后味道也非常不错。正常人不敢吃太多龙眼,主要是担心糖分太大,那么孕妇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可以吃龙眼吗?孕妇吃什么水果好?龙眼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对龙眼感兴趣的话就继续往下看哦!

  孕妇能吃龙眼吗

龙眼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

  龙眼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像人体所需要的葡萄糖、维生素、蔗糖等等物质,对于女性来说,吃龙眼能够补血安神,并且还有益脾胃,但是,怀孕的女性千万不能够吃龙眼,这点大家一定要区分清楚哦!

  因为,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龙眼是可以滋补并且能够养气血,但是,由于它属于热性水果,那么,吃了之后就特别容易上火,因此在孕妇怀孕之后,阴血都聚集起来养育胎儿,大多都是阴虚燥热的体质,所以不能食用龙眼。

  龙眼中含有葡萄糖、维生素、蔗糖等物质,营养丰富,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之效,是补血佳品。然而对孕妇,特别是对早孕的妇女来说,却应少吃。

  假如你真的非常爱吃龙眼,或者是之前不知道,已经吃了几个龙眼了,其实这样少量的偶尔吃几个也不要紧。毕竟只是可能会增加流产的可能性,也不是打胎药,不至于吃几个就怎么样。所以大家自己拿捏好分寸,尽量的不去吃就可以了。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作用,是非常适合孕妇的温和水果。

  苹果还富含脂质、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

常吃苹果,孕妇以及孩子都不容易患上哮喘

  常吃苹果,孕妇以及孩子都不容易患上哮喘,而且苹果当中有大量的锌元素,只要每天吃一个苹果就能满足对锌的需求。所以那句谚语说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确实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苹果的营养价值确实是很高。

  香蕉

  香蕉也是很适合孕妇吃的一种水果,因为它能够帮助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还能够帮助通便。因为孕期是很容易出现便秘情况的,所以在这个时候适当的吃一点香蕉就很不错。另外香蕉的热量不算高,糖分也相对较少,不用担心影响血糖。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能吃龙眼吗 龙眼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