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这样使用效果才能好

  很多的女性在生产之后都会使用收腹带,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呢?很多的女性都想知道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呢?有的人说顺产好,有的人说剖腹产好,到底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

  顺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顺产后第三天开始用

  怀孕期间,女性的子宫是会变大的,再加上顺产的时候太过用劲了,都会导致女性生产过后肚子会变大,所以,在顺产后的一周之内使用收腹带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好是3天之后就开始使用。但是收腹带也不能整天都带着,躺在床上休息的时候要解开,等到下床活动的时候再系上。

怀孕期间,女性的子宫是会变大的,再加上顺产的时候太过用劲了,都会导致女性生产过后肚子会变大

  顺产7天后,可短时间使用收腹带

  顺产7天后,如果新妈妈需要进行较剧烈的活动或早早恢复上班,也可以短时间使用收腹带。不过穿上一两个小时后,就应该解开,让腰腹放松一会儿。

  顺产后使用收腹带,持续半年有效

  产后胎儿娩出,母体器官需要一段时间的护理才会恢复到产前的状态。产后妈妈的皮肤松弛,腹部变大,腰部负担也加重,在重力作用下,内脏容易下垂。尽早使用收腹带能够对腰腹曲线至下腹部起提升作用,不仅可以防止内脏下垂,还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和骨盆回位,帮助体内机能慢慢恢复。而产后六个月内脂肪是流动的,是重塑体形的佳时机,产后是否进行塑身的努力,对于产后体形恢复具有巨大影响。重塑体形从产后第2天到第3天开始,持续半年有效。

  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1.顺产后适宜同房时间

  据研究表明,顺产产妇的产褥期,也就是坐月子时间,比较适宜的是56天。这段时间是女性子宫内膜的自动恢复期,过了这段时期,产妇身体一切正常,理论上就可以同房了。具体时间,还要根据每个产妇的身体素质和产后恢复状况,但是建议不要早于42天。

  2.不宜过早同房的原因

  在怀孕期间,胎儿的发展成长,子宫逐渐的膨大,到分娩的时候,子宫会远远的大于怀孕之前。所以生产之后子宫的恢复时间也是很长的,一般是需要42天,这段时间要让女性的子宫慢慢的恢复,子宫内膜的恢复大概要56天,等子宫内膜基本恢复,有了月经之后,子宫基本就恢复了。

所以生产之后子宫的恢复时间也是很长的

  3.顺产后同房宜晚不宜早

  顺产的产妇佳同房时间是56天左右,早也要42天后。有的产妇身体素质不好,身体羸弱,产后恢复不佳,时间更要往后延迟。如果有其它疑问,请及时咨询医生。

  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

  一、顺产

  准妈妈如果符合顺产的指标,应尽量选择顺产的方式,因为顺产是会有以下好处的:

  1、在分娩过程中,子宫有规律地收缩、舒张,胎儿的胸腔也发生有节律地收缩。这样可以锻炼宝宝的心肺功能,为宝宝出生以后的自动呼吸创造有利的条件。

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 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顺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