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不足怎么办 5个方法让妈妈分泌乳汁

  很多妈妈在生产之后奶水不足,宝宝也无法吸收更能多的营养,妈妈奶水不足怎么办呢?有些新手妈妈不知道自己奶水足不足,奶水不足有什么表现呢?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吃一些食物能增加奶水,吃哪些食物奶水多呢?

  奶水不足怎么办

  1、加强宝宝的吮吸

  实验证明,宝宝吃奶后,妈妈血液中的催乳素会成倍增长。这是因为宝宝吮吸乳头,可促进妈妈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从而增加乳汁的分泌。

宝宝吃奶后,妈妈血液中的催乳素会成倍增长

  2、避免服药

  哺乳期内,你一定要提醒太太不能乱服药。有些药物和食物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如抗甲状腺药物、山楂等。遇到太太生病,好在医生的嘱咐下服药。

  3、补充营养

  乳汁中的各种营养元素都是从妈妈体内来的,如果妈妈经常出营养不良的状态,自然会影响乳汁的分泌。所以想要妈妈的乳汁丰富,就一定要给妈妈补充营养,比如牛奶、鸡蛋、蔬菜等食物,还可以多准备一些汤,也能崔进妈妈的乳汁,让妈妈分泌足够的乳汁给宝宝足够的营养。

  4、保持乳母良好的情绪

  很多的女性会出现产后抑郁症,生产后的妈妈在轻蹙方面会有很大的波动,经常会出现情绪很差的状态,也会导致妈妈的乳汁分泌的过少。研究表示,妈妈的情绪低落的时候,乳汁会急剧减少,所以要为哺乳期的女性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关心和照顾哺乳期女性的心理健康。

  5、食疗

  在采取上述措施的基础上,再结合催乳食物,效果会更明显。如猪蹄、花生米等食物,对乳汁的分泌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均衡饮食,是哺乳妈妈的重要法则

  哺乳妈妈对水分的补充也应相当重视。由于妈妈常会感到口渴,可在喂奶时补充水分,或是多喝鲜鱼汤、鸡汤、鲜奶及开水等汤汁饮品。水分补充适度即可,这样乳汁的供给才会既充足又富营养。

哺乳妈妈对水分的补充也应相当重视

  奶水不足的表现

  新妈妈方面奶水不足的表现

  1、乳房虽有乳汁排出但听不到宝宝的吞咽声。

  2、喂奶前母亲没有乳房胀的感觉,喂养前后乳房变化不明显。

  3、新妈妈分娩5天后乳房挤不出乳汁;出现乳头疼痛和乳头充血,喂奶后乳头不变软。

  宝宝方面奶水不足的表现

  1、宝宝出生3天后每24小时排尿少于6次,大便仍为黑色、绿色或棕色,4天—1个月内每日排便次数少于3—4次。

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 奶水不足怎么办 奶水不足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