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不足的表现有哪些 这些方法帮助你

  很多孕妈妈在生完孩子之后会出现奶水不足的现象,那么奶水不足的表现有哪些?也会有很多因素早造成孕妈妈的奶水不足,奶水不足的原因有哪些?如何缓解奶水不足问题?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奶水不足的表现有哪些

  1、宝宝吃饱以后应该能睡2-3个小时,大概隔两三个小时再吃下一顿。要是刚吃完奶,隔了一个小时乃至半个小时,立刻又要吃,就有大概是奶水不敷。

  2、宝宝的精神状况宝宝吃完奶以后,特别高兴,要玩一会,这也是他吃饱了的表现。

  3、宝宝的便便情况宝宝一天起码小便六次以上,还有大便三到四次以上。另外还可以看宝宝的大便,正常情况下是稀糊状的,而如果很稀,有绿色泡沫,也可能说明奶水不够。

  4、宝宝体重增长,满月时体重至少比出生时增长600克,这说明奶水是够的。

  奶水不足的原因

  在当下的社会生养的新手妈妈们,常常碰面对乳汁不足的环境。那么,到底是什么缘故原由导致新手妈妈们乳汁不够呢?相识乳汁不够的缘故原由是要害,然后对症下药才更容易办理问题。

  1、精神心理因素

  准妈妈们在分娩的时候由于过度紧张,或者因为家属中有人对宝宝的性别不满而感到委屈,或宝宝早产、难产,妈妈过于忧虑宝宝的健康,以及其他社会心理刺激对新妈妈所造成的精神负担,都可能会引起奶水不足。让妈妈解除精神负担,家人的开导和陪伴还有关心是至关重要的。睡眠不好,精神焦虑或担忧,有不开心的事发生,都会使妈妈出现奶水不足。

  2、授乳方法不当

  (1)喂奶方法不当,其实也会引起缺乳问题,建议新手妈妈首先就应该学会如何帮助宝宝正常的吸吮乳汁。(2)在宝宝两个月以前,建议按宝宝的需要进行喂养。按时喂奶,会减少妈妈的母乳量。(3)不要过早添加配方奶,否则会增加宝宝的饱腹感,减少了吸吮次数就会导致奶水不足。(4)宝宝经常用安抚奶嘴,这会减少他吃母乳的时间。

  3、妈妈身体因素

  (1)妈妈身体素质较差,如乳房发育不良,乳头疼痛或身体疾病,或因贫血、气血不足等,也会引起缺奶。(2)甲状腺水平低(有时候甲状腺水平高也有问题)也会影响母乳的分泌。(3)在生产时或产后大量失血,妈妈在恢复之前,乳汁分泌可能会一直受影响。(4)一部分胎盘残余仍然留在妈妈的子宫里,在排出或取出前,可能会导致奶水不足。(5)服用了可能会减少母乳量的药物,比如复方避孕药和含有减充血剂(如仿麻黄碱)的感冒药。

  奶水不足的原因很多,妈妈应根据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才能取得预期的疗效。

  奶水不足怎么办

  新手妈妈母乳不足是常见的问题,克服的方式也很多。专家指出,要增加泌乳量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孕妇要做到三早

  首先,产妇要做到“三早”——早接触、早吮吸、早开奶。频繁有效的吮吸,可以促进母亲泌乳素的分泌,增加泌乳量,是母乳喂养成功有效的方法。

  产后按摩

  其次,产后按摩是帮助母亲建立射乳反射区的重要手段。按摩的方式主要有背部按摩和乳房按摩两种。

  背部推拿的要领是:母亲裸露上身,弯曲坐稳,乳房松懈天然下垂,医务职员或支属双手握拳,双拇辅导压在脊柱两侧做小圆周推拿,顺脊柱往下移,循环举行,刺激射乳反射(产后第二天举行早期背部推拿结果佳)。

奶水不足的原因 奶水不足的表现有哪些 缓解奶水不足问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