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不足的表现有哪些 这些方法帮助你(2)

  乳房按摩的方法是:涂抹乳房按摩凝胶或乳汁于乳晕、乳头;一只手托着乳房,另一只手的大鱼际肌或小鱼际肌,从乳房的根部向乳头的方向旋转按摩,不断更换位置,按摩整个乳房。

  第三,中医针灸、理疗进行产后调理。针灸通过中医经络理论对产后妇女进行调理,除防产后并发症、改善情志,还可改善乳房血液循环,将兴奋上传至垂体引起催乳素释放,加强泌乳反射,从而增加乳汁分泌。

  食补食疗基本上是每一位新妈妈的必经之路。

  此外,在我国民间,食补食疗基本上是每一位新妈妈的必经之路。饮食确实能对增加泌乳量起到一定的作用,像鱼骨汤、通草木瓜鱼尾汤、猪脚汤等都能为妈妈补充营养,增加泌乳量。很多妈妈都以为光喝汤汁就可以,其实不对,汤渣也是有营养的,妈妈们也要吃汤渣。

  注意按需哺乳

  母乳的分泌与母体的健康密不可分,要增加泌乳量不能单靠一种方法,而应该整体调节,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还要特别注意按需哺乳。新手妈妈在平时生活中,既要注意饮食,还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只有妈妈自己健康了,才能更好的为宝宝提供更多、更好的乳汁。

  缓解奶水不足问题

  奶水不足时催乳的好方法母乳喂养的妈妈经常会有奶水不足的现象,这个时候妈妈应该怎样催乳呢?一直以来民间有许多小偏方据说对催乳的效果很好。其实所谓的催乳方法也就是通过各种方法来增加母乳量的分泌。那么应该如何科学地催乳呢?以下介绍几种妙招:

  1、多多吮吸

  建议如果妈妈的奶水是比较少的话,就越要增加宝宝吮吸的次数。主要就是因为宝宝的吮吸力量还是比较大的,通过借助宝宝的嘴巴吮吸,是可以达到按摩乳晕的作用的。而且喂得越多,奶水分泌会随之增加。

  2、吸空乳房

  妈妈要多与宝宝的肌肤接触,孩子对乳头的吸吮是母乳分泌的量佳刺激。每次哺乳后要让宝宝充分吸空乳房,这有利于乳汁的再产生。

  3、保持好心情

  母乳是否充足与新妈妈的心理因素及情绪情感关系极为密切。所以,妈妈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不急不躁,以平和、愉快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4、充分休息

  夜里因为要起身喂奶好几次,晚上睡不好觉。睡眠不足当然会使奶水量减少。哺乳妈妈要注意抓紧时间休息。

  白天可以让丈夫或者家人帮忙照看一下宝宝,自己抓紧时间睡个午觉。还要学会如何在晚间喂奶的同时不影响自己的睡眠。

  5、按摩刺激

  按摩乳房能刺激乳房分泌乳汁,妈妈用干净的毛巾蘸些温开水,由乳头中心往乳晕方向成环形擦拭。

  两侧轮流热敷,每侧各15分钟,同时还可配合下列按摩方式:

  环形按摩:双手置于乳房的上、下方,以环形方向按摩整个乳房。

  螺旋形按摩:一手托住乳房,另一手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乳头方向按摩。

  结语:对于新手妈妈们奶水不足的问题会是由很多原因导致的,可能是精神心理因素、授乳方法不当、妈妈身体因素等。缓解奶水不足的现象可以保持好的心情、充分休息、按摩刺激等一系列的方法。妈妈们学会了吗?

奶水不足的原因 奶水不足的表现有哪些 缓解奶水不足问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