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癌症特点 有这个习惯的老人竟易患癌症

  现如今癌症频发,不少老年人都特别容易患有癌症,想想健康了几十年,到头了却被癌症折磨,也确实让人难受,家有一老,如果有一宝,老年人预防癌症也是迫在眉睫。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老年人癌症的特点,老年人易患癌症的原因,以及老年人如何防癌?

  老年人癌症特点

  1、实体瘤为主

  在平时的体检结果,以及临床医学的总结下,我们发现,大部分的老年人容易患上癌症,并且都具有一定的特点。多数老人患癌是以实体癌为主,实体瘤就是除了血癌外,其他器官上的恶性肿瘤。老年人常见的实体瘤有:肺癌,肝癌,胃癌,食道癌,结直肠癌,前列腺癌。

  2、一旦确诊多属晚期

  老年人不管患上什么癌,发现得时候多数已经是晚期,而且出现转移的几率高达93%。

  健康了几十年,后却因癌症而死,老年癌不可不防

  3、临床症状难发现

  因为老年人身体机能衰竭,会出现很多的反应,容易掩盖肿瘤的存在,让人误以为是其他的老年常见病。

  4、癌症治疗效果不理想

  老年人身体机能差,对治疗的耐受差,往往扛不住治疗产生的毒副反应,并且出现感染,器官损伤等问题较多,难以有好的治疗效果。

  老年人易患癌症的原因

  (1)污染日益严重。随着交通运输工具、工厂、家用电器的增多,化肥、农药的大量使用,人们居住的空间环境和饮水饮食受到了严重的污染,促使人体产生大量的自由基和其它有毒物质。一定的条件下,这些因素综合作用诱发机体正常细胞发生突变,导致肿瘤的发生。

  (2)吸烟。吸烟被称为“20世纪大的瘟疫”。近年来研究表明,吸烟可引起或诱发多种癌肿如肺癌、咽喉癌、膀胱癌和胃癌等。我国有3亿烟民,每年因吸烟引起的死亡人数达10万人。吸一支香烟它所产生的PM2.5物质是自然环境中的26倍。

老年人如何防癌 老年人易患癌症的原因 老年人癌症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