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癌症特点 有这个习惯的老人竟易患癌症(2)

  所以,吞云吐雾产生的环境化学污染对老年人的影响作用也不可忽视。有专家预测,如果我国吸烟状况不能立即改变,到2025年每年将有2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其中50%是癌症。已明确人们抽吸的烟雾中含上百种有毒物质,其中10多种有致癌作用,即使不主动吸烟,被动吸入的二手烟危害也很大。

  (3)职业性癌肿增加。目前已被证实的职业性致癌物质达20余种,可引起人体不同部位的癌肿。如冶炼工人接触某些金属和类金属如镍、铅、砷、铬可引起呼吸道癌肿;从事染料、化工、橡胶行业的工人常接触染料中的致癌物质可发生膀胱癌。

  (4)营养失衡。天然食品和粗制食品的日益减少,食物构成发生改变,营养的不平衡也能导致某些肿瘤的发生。过多食用烧烤、腌制食品与胃肠道癌的发病率增加明显相关;霉变食品中的黄曲霉素能诱发肝癌。近几年发病率大幅度上升的大肠癌和发病年龄日趋年轻的乳房癌都与摄入大量的脂肪有关。

  (5)其他原因。现在已经明确细菌病毒与癌症的发生也有关。如乙肝病毒与肝癌、EB病毒与鼻咽癌、幽门螺旋杆菌与胃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

  老年人如何防癌

  1、预防感染,降低风险

  一定要杜绝可能导致癌症的感染,包括在注射、输血时千万不能重复使用一次性针头,一定要大程度降低感染乙肝、丙肝等的风险;使用血液制品时务必要谨慎才好。

  2、清淡饮食,多吃蔬果

  现在,大部分的年轻人喜欢吃垃圾食品,但是,由于垃圾食品售卖范围广泛,不少的老年人偶尔也会购买,这避免不了,但是尽量少吃垃圾食品,改变自己的的膳食结构,做到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谷物类和豆类的食物。

  3、拒绝烟草,保护身心

  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不少人从年轻的时候开始吸烟,到了老年依旧改不了吸烟的毛病,于是就容易患上肺癌、膀胱癌、子宫癌、肾癌等。无论您吸得是哪一种烟,包括二手烟都有可能提高患癌的几率。因此,戒烟是预防癌症重要的一步。

  4、经常运动,适当减肥

  只有保持健康的体重可以很好的降低患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结肠癌和肾癌等的风险,经常让身体动一动,除了能够帮你控制体重,其本身就能够很好的降低患乳腺癌和结肠癌的风险。总的来说,每天至少保证30分钟的运动时间,一周至少要有150分钟左右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或是75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

  5、适量晒太阳,保护皮肤

  适量的晒太阳对身体是有益,但也要晒得对。这对预防皮肤癌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阳光强烈时,在户外好能够选择亮色,宽松但编织紧密的衣服,以反射更多的紫外线;多涂几次防晒霜,戴上太阳镜和宽帽檐的帽子。平时一定要注意尽量躲开早上10点至下午4点这段时间的太阳;千万不要使用日光浴床和太阳灯,它们也是会给你带来过量紫外线照射的。

  6、定期体检,早做预防

  只有定期的体检,筛查皮肤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乳腺癌等疾病,越早的发现、早治疗,治愈的可能性也就会越大的。体检只需花上半天时间“折腾”一下,可能就会让你受益终生的。

  总结:老年人上了年龄之后,身体会患有各种疾病,有时候身体的各个疾病会掩盖癌症的症状,因此不会轻易发现癌症,所以,建议老年人一定要定期体检,全方位的检查身体,避免癌症以及其他疾病的出现,防患于未然。

老年人如何防癌 老年人易患癌症的原因 老年人癌症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