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养生 身体有这十种信号更长寿

  人到中年,大部分的人身体还算健康,为了在老年的时候活的轻松健康,从这个时期就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注重养生了。那么,中年人身体健康有哪些表现呢?中年人养生之道是怎样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身体健康

  脉搏每分钟60下

  一般来说,正常心率是在每分钟60到100下,心脏跳的慢,才会轻松,这样血液运输容易,可以减少负担,身体才会越健康。

  每天通便

  经常便秘,容易产生毒素堆积,给胃肠道带来负担,还可以造成内分泌失调与精神压力。缓解便秘,好在每天清晨一口气喝下500毫升白开水,可以刺激肠道通便。还可以选择跳绳来缓解便秘,上下跳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淋巴系统免疫功能。

  睡眠充足

  每天晚上只睡4小时的人比每天睡足8小时的人,血压高出许多,患上心脏病风险相应也高出很多。睡眠不足还容易得上乳癌和大肠癌。所以,建议大家在睡前可以动动脚趾,弯曲伸直各5秒,做个10组,有助于缓解紧张与疲劳。睡前捶捶背,刺激背部穴位,达到促进血液循环,也有助睡眠。

  饮食清淡

  少吃盐、糖、油的人寿命更长。喜欢重口味,特别是麻辣烫、多放油、爱吃咸、爱吃内脏的人,患心血管疾病风险很高,同时还会导致糖尿病。有以上重口味饮食习惯,都应改正,否则容易生病造成寿命缩短。

  腹部脂肪少

  肚子上,肥肉多,都是一种病态表现,容易引发心绞痛、高血压、糖尿病等。建议男性腰围不超过90cm,女性腰围不超过85cm。饮食上,不能挑食,反而容易肥胖。饮食均衡,蛋、肉、菜、蔬果,应按照1:1:2:3原则。

中年人养生 中年养生之道 身体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