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养生 老年人常犯的6个误区要小心了

  不少老年人注重养生,但是常常不小心就进入了养生误区,给身体带来一些不必要的伤害,很可能你的父母就有下文中的做法,为了他们赶紧看看,如果真是这么回事,一定要尽早阻止他们的错误行为,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老年人的养生误区。

  老年人养生

  1、跑不如走

  有些老人喜欢在晨练时快跑,这并不值得提倡。因为,跑步时机体耗氧量会增加,易导致呼吸短促、机体缺氧,而大多数老人患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支气管炎等慢性疾病,很容易诱发心肌梗塞或脑血管意外。

  对老人来说,运动的佳选择是散步,同时甩甩手、拍拍肩膀、扭扭腰胯,适可而止。体质好的老人可以尝试慢跑,但一定要做好跑前热身和整理运动。

  2、晨练越早越好

  很多人认为早晨空气好,适合锻炼。其实,太阳出来前,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较高,空气质量较差,所以老年人晨练好安排在太阳出来一小时后再进行。早晨冠状动脉张力高,交感神经兴奋性也较高,早晨6时至中午12时心血管病发病高,尽量选择下午或晚上活动为妥。

  3、人老不服老

  不少老年人身体很好,也不太生病,就认为自己老当益壮,于是依旧进行高强度的体育锻炼,例如马拉松等等,但是这样容易造成肌肉的损伤、骨折等;还有一类老人,退而不休,还在拼命工作,但是工作过于劳累会造成心肌劳损。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会发生诸多退行性变化,肌肉和骨骼功能都在减弱。老年人要理性认识这点,锻炼要量力而行,并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比如散步、太极拳等。退休之后发挥余热本是好事,但若患有慢性病,还是建议彻底退休,安心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4、老了补牙是浪费

  不少老年人到了年龄,牙齿就会开始脱落,但是老人认为掉牙是正常的事情,就好像秋天的落叶一样,是时候到了,于是不去补牙或者种牙,觉得这是浪费时间和金钱。这样一来就会导致咀嚼功能下降,从而增加肠胃的负担,不利于身体摄取食物的营养。

  长此以往还会导致龋齿、牙槽骨萎缩等问题,间接造成心脏、大脑、肾脏等器官的病变。老年人应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刷牙,三餐后漱口,定期洗牙;如有缺牙的情况,应及时修补,维护咀嚼功能。

老年人养生 老年人养生误区 老年人如何正确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