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中老年人吃的蛋 原来是它们

  鸡蛋作为营养价值丰富有低廉的食品,即使生活富裕的今天,鸡蛋仍然是每个家庭不可或缺的食物。

  但是,中老人对鸡蛋却避之不及,原因无外乎鸡蛋胆固醇高,容易影响血脂,增加血栓、动脉硬化的发生风险。但是什么蛋才适合中老年人吃呢,是鸭蛋、鹌鹑蛋还是……

  鸡蛋

  鸡蛋的营养价值高不仅仅因为其中丰富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还在于人体对鸡蛋营养的吸收利用率,高可达98%以上。

  每100克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可达510毫克,而人体每天只需要不到300毫克的胆固醇,所以中老年人对吃鸡蛋怀有戒心。

  但现有的发现显示,鸡蛋在富含胆固醇的同时还含有卵磷脂,可使胆固醇与脂肪的颗粒变小,阻止胆固醇在血管壁的堆积。

  因此,科学的食用鸡蛋,对血管是没有影响的。对于胆固醇正常的老人,吃鸡蛋非但没有影响血脂,反而腰围有所下降。

  吃鸡蛋的唯一注意事项:不要吃太多,太多容易消化不良、只能加肾负担。

  鸭蛋

  在民间,不少人认为脑血栓患者不宜吃鸡蛋,但能吃鸭蛋。那么事实呢?

  鸭蛋与鸡蛋在营养成分上类似,而在胆固醇方面,鸭蛋高于鸡蛋。如果说脑血栓患者不能吃鸡蛋,那么鸭蛋更不能吃。

  但是我们上面说到了,鸡蛋对血液中胆固醇并没有决定性的影响,中老年人不必将其剔除在饮食之外。

  鸭蛋与鸡蛋大的区别,在于微量元素、维生素以及性味的差别。

  鸭蛋中微量元素含量远超过鸡蛋,同时钙、铁含量丰富。维生素B2含量高出鸡蛋20%。在性味上,鸭蛋性、味甘,具有清肺热、滋阴降火的作用。

  所以,夏季不妨吃蛋鸭蛋来降降火。

  鹌鹑蛋

  市面上鹌鹑蛋的价格大约为鸡蛋的2倍,但在营养上却并非如此。

  鹌鹑蛋的胆固醇高于鸡蛋,维生素A含量不足鸡蛋的1/4。所以日常生活中不妨以鸡蛋为主,更经济实惠。

  鹅蛋

  鹅蛋少有人食用,不仅仅因为稀少,还因为味道比较腥而不受欢迎。

  但是不管是鸡蛋、鸭蛋还是鹅蛋,作为家禽动物所产的卵,在营养成分上非常类似,差异在于营养含量的高低。

  作为中老年人,这些蛋都是可以食用的,关键是不能食用过量。

  关于洋鸡蛋、土鸡蛋

  其实除了鸡可以养殖,鹌鹑、鸭、鹅都会进行养殖,必然也存在“洋鸡蛋与土鸡蛋”这样的差别 。不过,养殖与非养殖主要存在味道上、颜色上差异,但在营养成分上是没有分别的。

  甚至,养殖家禽因为接受科学喂养、合理的疾病预防,所产的蛋更为安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鸡蛋的营养价值 鸡蛋蛋白质含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