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犯了高血压 巧用这叶子血压竟然降下去了

  隔壁的张奶奶又住院了,听说这次病情还挺严重的,在小区里,遇到了张奶奶的孙子小张,小张说,这次奶奶是因为血压升高,以前一直都以为老人家血糖高,哪知道,现在血压也高。刚好,省城的一个老中医来到市里中医院进行学术交流,奶奶有幸成为这个老中医的病人,听说老中医有非常好的治病小窍门。

  不到二十天,张奶奶就出院了,回来后,精神状态极好,血压得到了控制,逢人就夸赞这个老中医真有本事,没有用名贵的药,老中医只用一种叶子就轻松的降低了张奶奶的血压。

  巧用花生叶,能降血压

  花生叶大家都见过,但更多的时候,是想着如何吃地下的花生,对于花生叶却不去多想,或是用来做饲料,或是直接丢弃,却不知道,在中医看来,花生叶是中药。

  其实,把花生叶用来治疗疾病,存在于很多医药典籍中,花生叶也是很多中医喜欢使用的治疗疾病的药材。

  花生叶巧降血压

  中医会推荐高血压患者使用花生叶来降低血压,这是因为在花生叶中有天然叶醇,这种物质在医学上就是一种非常出色的降压药。

  把这种提取物注射到血压高的患者身上,能降低血管中的压力,以此降低血压。

  另外,这些天然叶醇被身体吸收后,还能分解出较多的黄酮类化合物,这些化合物也能降低身体血压。

  如何使用好?

  花生叶其实在药店中都是能买到的,选取花生叶50g,清洗干净后,用水煎煮,过滤后,把这样的水当茶饮用,坚持饮用半个月,就能看出效果了。

  这样的饮用方式,是要远远好于服用某些降压药的,毕竟是药三分毒,药物吃多了,对身体的危害太大。

  花生叶的其它功效?

  促进睡眠

  中医还把花生叶当作天然的助眠药,这是因为在研究中发现,花生叶中可能存在睡眠肽之类的促进睡眠的药物,这样的药物功效,能让你更好的入睡。同样采用水煎的方式,水煎十分钟,进行服用对改善失眠是非常好的。

  帮助止血

  有些时候,皮肤受伤会出血,这时可以用花生叶进行止血,特别是对外伤患者,把花生叶进行捣碎,涂抹在伤口上,这样的方式,对止血是非常好的。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巧妙的运用花生叶保健身体的描述,花生叶看似仅仅是叶子,其实是较好的中药材,用来降血压、促进睡眠、帮助止血都是非常好的,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保健,才能获得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降血压方法 高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