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生活帮视频全集:奶水不足怎么办

 

  在生活中很多产妇经常有奶水不足的症状,这和时候很多的新手妈妈们看到孩子没有奶水喝也非常的着急,所以在奶水不足的时候该怎么办呢,怎么为新手妈妈解决困扰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奶水不足应该怎么办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正确判断奶水不足

  新手妈妈们要先排除自己奶水不足的一些错误信号,然后还要能判断孩子是否已经吃饱了。

  体重增加是确定宝宝吃饱了的佳方法。虽然新生宝宝通常在头几天的体重会比出生体重减轻5%~10%,但在那之后应该开始增重。

  如果你在宝宝5~7天的时候给他称重,应该会看到他开始长了。

  如果对照一下一些问题的回答都是肯定的,那么就说明你不是奶水不足。

  他一天是否能尿湿5~8个尿片?他从出生第5天开始到至少3个月大,每天大约长28克左右?他看起来是否健康而活泼?

  他的大便是不是芥末黄色?到出生后的第5天,他的大便颜色是否开始变浅?

  奶水不足怎么办

  如果你认为自己的确存在奶水不足,一定要尽可能让宝宝正确地含住奶头。并多向医生和其他有母乳喂养经验的妈妈请教,学习和了解更多的母乳喂养知识,尽量寻求更多的帮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解决奶水不足的方法

  在婴儿出生一个小时内,一定要让孩子吸到妈妈的乳房,这个时候孩子的吸吮反应是强的。

  让宝宝经常吃奶,他想吃多久就让他吃多久。每次喂奶,两边乳房都要让宝宝吃到。

  只让宝宝吃母乳,不要使用安抚奶嘴,因为安抚奶嘴可能会减少他吃母乳的时间。终影响乳汁分泌,出现奶水不足。

  不要考虑加配方奶来让宝宝吃饱(这称为“混合喂养”)。你的奶量会根据宝宝的需要进行调节,如果你在他饿时给他吃配方奶,他需要吃的母乳就会减少,因此,你就有可能出现奶水不足。

  一方面你要努力改善宝宝的吸吮方式,让宝宝尽可能多的把乳头和乳晕含在口中;另一方面,你还可以每次喂奶后把乳汁挤出来。

  尽量吸空乳房里残留的乳汁,这有助于刺激你的乳汁分泌,减少奶水不足的情况出现。如果你把这些奶保存在冰箱或冰柜里,就可以在某一次宝宝特别饿的时候(特别是在晚上),给他多吃一些母乳了。

  据说有些草药能增加妈妈的母乳分泌,被称为“催奶剂”。目前,还没有支持这一催奶剂作用的研究证据,大多数药剂师和药理学家都反对在孕期和哺乳期吃草药下奶。

  奶水不足主要还应请专家进行饮食指导,也可以试试用生麦芽代茶饮。很多妈妈还发现鲫鱼熬汤、炖猪脚汤下奶效果不错。 当然很多不错的催奶食谱可以帮助妈妈下奶。

  在宝宝刚出生的头几天里,你可能需要叫醒贪睡的宝宝,好让他多吃几次奶。这会刺激你的乳房多下奶。

  如果他很难叫醒,或者吃得不好,可以把你的初乳和之后的乳汁挤出来,用其他方式(比如杯子、勺子或奶瓶)喂给宝宝,这样一方面有助于满足宝宝的需要,另一方面也能促进你的乳汁分泌增加。

  但过了这段时间,足月出生的宝宝醒着和活动的时候应该更多了。如果你的宝宝需要刺激才能一直吃奶,可能是因为他吮吸的方式不正确,或是由于他身体不舒服。如果属于后一种情况,就一定要带他去看医生了。

奶水不足怎么办 奶水不足的表现 生活帮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