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湖北卫视生活帮:柿饼的食疗作用

 

  柿子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在北方秋冬天的时候,还有一些用柿子做成的柿饼出售。很多人吃过柿饼,觉得好吃,但是对它的营养作用可能不是很了解。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柿饼都有哪些食疗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柿子的品种很多,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栽培,人们常将柿子做成柿饼食用,味道很好,很是受到人们的喜爱。

  柿子是人们比较喜欢食用的果品,甜腻可口,营养丰富,不少人还喜欢在冬季吃冻柿子,别有味道。柿子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一天吃1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所以,吃些柿子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的。

  柿饼营养

  1. 柿子能有效补充人体养分及细胞内液,起到润肺生津的作用;

  2. 柿子的维生素含量是比较丰富的,而且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能帮助我们预防甲状腺肿大;

  3. 柿子中的有机酸等有助于胃肠消化,增进食欲,同时有涩肠止血的功效;

  4. 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

  5. 柿子有助于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柿饼食疗作用

  柿子对我的脾胃有一些保健的功效,而肠道也有好处。

  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健脾化痰的功效。

  用于治疗肺热咳嗽、口干口渴,呕吐、泻泄。

  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霜润肺,可用于咽干、口舌生疮等;柿蒂有降逆止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新近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有降压、利水、消炎、止血作用。

  停用柿饼注意事项

  1. 空腹慎吃生柿子或食柿后忌饮白酒、热汤、以防患胃柿石症;

  2. 柿子含单宁,易与铁质结合,从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质的吸收,所以贫血患者应少吃为好;

  3. 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饭后吃;

  4. 吃柿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5. 不宜与酸菜、黑枣同食,否则会导致结石;

  6. 柿子不宜与鹅肉、螃蟹、甘薯、鸡蛋共同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

  7. 食柿子前后不可食醋。

  柿饼做法

  1. 食柿应尽量少食柿皮。

  2. 正常的柿子饼上的那层东西叫柿霜,有润燥、化痰、止咳的作用,能治肺热燥咳,是晒制柿饼时随着果肉水分的蒸发而渗出的含糖分的凝结物,主要成分是甘露醇、葡萄糖、果糖、蔗糖等,为淡黄或白色。当然现在市场上很多人用石灰来假冒柿霜,买的时候要小心,一抖就掉粉的不能买。

柿饼的做法 柿饼的功效与作用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